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终守得云开见月明 下行空间受限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上周五央行在三年半以后再次开启降息操作,但这依旧无法阻止A股市场在上周一跌破半年后的一路下探,日线五连阴的走势使得整体均线形态已经呈现空头排列,2300整数关口已被跌穿,后市岌岌可危。

  市场企稳基本上要经历三个底部,即政策底、市场底和经济底,我们认为从去年11月央行第一次下调存款准备金开始就已经明确了政策底,即由原来的紧缩货币周期向宽松货币周期转向。而今年沪指创下的2132点是2009年4月以来的新低,其中沪深300的估值已经低于998点时的水平,虽然本次“非对称”降息利空银行板块,但从目前银行的贷款结构看,贷款利率下浮对该板块盈利冲击很小,估值水平进一步下行的条件并不充分,我们认为2132就是所谓的市场底。

  而市场对于当前是否是经济底的争论较大。从三个方面来看:首先,从最新公布的5月经济数据来看,经济触底迹象明显,工业增加值因季节性因素有小幅反弹,较4月上升0.3%至9.6%。从“三驾马车”来看,进出口月同比增幅达到15.3%、12.7%,金额均创出月度新高,虽然大幅回涨背后有去年5月基数偏低的原因,但整体回暖情况大大好于市场预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4月继续下滑0.1%至20.1%,其中房地产开发较4月下降0.2%,两者降幅较前期均有明显缩窄。消费品零售增速较4月回落0.3%至13.8%,略微低于市场预期,但跌幅同样出现放缓迹象。

  其次,基建投资的审批和落实不断加快,截至目前,发改委网站6月审批项目85个,其中81个涉及农田水利和道路桥梁等投资,总额超过两亿,基建的迅速回暖对冲了房地产投资下滑对市场的影响。

  最后,从企业盈利周期来看,虽然5月PPI创出2009年12月以来的新低,但是其与PPIRM的差值从去年10月开始已经呈现上升趋势,并继上个月转正后继续维持正值,说明企业盈利状况在慢慢改善,而这反映到工业增加值上往往有6个月左右的滞后,PPI-PPIRM作为一个领先指标暗示着经济将企稳。

  这样来看,经济底的雏形已经开始显现,在目前“三底托市”的条件下,A股下行空间已被限制,我们要做的或许就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作者:中证期货 朱润宇)

热词:

  • 下行空间
  • 估值水平
  • 均线形态
  • 银行板块
  • 期指
  • 沪指
  • 云开见
  • 整数关口
  • 非对称
  • 工业增加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