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兴业·房产】成交继续波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顶点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总体情况:本周各城市成交量有升有降,总体小幅波动。多数城市成交绝对量超过去年均值,总体上依然维持了前期在较高水平波动的态势。本周统计的环渤海各城市成交均有所回落。库存方面,多数城市库存上升,虽然销量相对较好,库存还未有明显改善。二手房方面,本周多数城市环比回落,但成交绝对量接近本年高位。开发商投资的谨慎直接反映在土地市场的冷清上,本周推出和成交土地数仍处低位,近期一、二线城市土地成交尤其冷清,可能与政府推地谨慎有关。

  新房:29个城市平均销售面积为16.0万平米,总体成交小幅上升2%。二手房:统计的四个城市,二手房成交均有所下降。其中,杭州、深圳小幅下降,北京、天津降幅较大。杭州、深圳、天津均连续两周环比下降,其中杭州本周小幅下降1%,成交绝对仍为2011年来高位,接近2010年年末成交。深圳本周下降1%,成交为本年高位,但仍显著低于去年同期。天津本周降幅扩大达10%,成交绝对量仍为本年高位,成交接近2011年年初水平。北京本周环比下降18%,仍处高位,成交也接近2011年年初水平。

  (2)库存情况:本周多数城市库存有所上升,其中深圳升幅较大。

  (3)城市情况:一线城市中,广州成交继续上升,其他三个城市成交则有所回落。广州环比上升14%,成交维持在峰值。上海本周环比下降10%,成交与去年均值相当。深圳在连续四周环比上升后,本周环比下降27%,成交仍为2011年来高位。北京连续两周环比下降,本周降幅14%,实际成交高位回落。二线城市环比上升3%,同比上升118%。三四线城市环比上升6%,同比上升69%。

  (4)土地市场:统计的27个城市,本周推出住宅土地23块,成交18块,仍处于极低水平,地产公司拿地仍然十分谨慎。本周土地溢价仍然低位,无土地流拍。我们维持板块中性偏乐观的看法,维持对万科、保利及金地集团的推荐。风险提示:政策加码,销量下滑。

  房 地 产[板块指数:9147.52 涨跌:1.05%]

热词:

  • 房产
  • 周环
  • 板块指数
  • 二手房
  • 兴业
  • 土地市场
  • 流拍
  • 低位
  • 二线城市
  • 环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