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油价下降航空仍然微利 亚太区盈利预期降3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燃油价格低于预期,但航空业将继续维持仅0.5%的净利润率。”昨日,IATA理事长兼CEO汤彦麟(Tony Tyler)向记者表示,虽然协会保持30亿美元的盈利预期,但实际上各地区的盈利情况有所变化,与3月份预期相比,北美和拉美的航空公司前景有所改善,欧洲、亚太和中东航空公司的盈利前景下调。欧洲航空公司预亏11亿美元,相比3月预期的6亿美元亏损增加了接近一倍。

  亚太地区:盈利预期降3亿美元

  尽管如此,记者看到,亚太地区依然支撑着全球航空业的盈利,预期盈利达20亿美元。其次是北美,预期盈利14亿美元。中东和拉美地区均有4亿美元的盈利预期,非洲预期亏损1亿美元。而欧洲地区则预期亏损11亿美元。

  亚太地区20亿美元的盈利比3月份预测减少了3亿美元,这个业绩只有2011年49亿美元的一半不到。IATA首席经济学家Brian Pearce透露,中国依然占亚太盈利的很大一个比重,不过他没有透露有多大的比重。

  中国市场:保持年增150~200架飞机

  国航董事长王昌顺表示,中国民航经营形势可能比2008年还严峻,主要原因是欧债危机、美国经济疲软以及亚洲经济下滑。不过总体来说,中国国内市场基本稳定。

  他表示,经济不佳不会影响中国航空公司的购机计划,“十二五”期间目标依然保持在新增1100架左右的水平,年均新增150~200架。

  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昨日在IATA年会开幕式上透露,“十二五”期间,中国计划新建70个机场,改扩建101个机场。中国民航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中国共有180个机场。

  燃油费用:仍占经营成本33%

  尽管目前国际油价跌破100美元/桶,但汤彦麟表示,他们预期油价全年还将保持在110美元/桶的水平,燃油费用占航空公司经营成本依然达到33%,与2008年石油价格大幅攀升时持平。

  Brian Pearce表示尽管油价有所下调,这对旅客来说能降低出行成本,但对于航空公司来说,由于经济疲软,航空公司运输业务减少,所以盈利还是处于比较差的水平。

热词:

  • 盈利预期
  • 油价跌破
  • 盈利前景
  • 亚太区
  • IATA
  • 十二五
  • 2008年
  • Pearce
  • 民航总局局长
  • 运输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