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澳航股价一路狂跌 聘麦格理花旗防敌意收购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6月12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由于面临转型困境,加上近日发出盈警,预期截至6月底的本财年税前盈利可能会大跌91%,澳洲航空公司(Qantas)股票一路下跌,为了避免潜在的敌意收购,澳航已经筑起了一个由银行和管理层组成的“防御工事”。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澳航发言人今日表示,公司已经聘请了澳大利亚投行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万一收到竞购请求时作为顾问,同时还聘请了花旗集团监控其股份登记。除此之外,澳航还组成了一个以CEO艾伦-乔伊斯(Alan Joyce)为首的内部管理团队来应对任何竞购。麦格理集团未能尽快做出回应。

  考虑到防止国外投资者全部买下这家公司的限制,一家国外航空公司或者投资者全部收购澳航是很难实现的。对于处在极为敏感时期的航空业来说,从一家主要投资者那里吸引额外资本将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阿布扎比酋长国所有的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tihad Airways)近日收购了澳航本国竞争对手维珍澳洲航空公司(Virgin Australia)的部分股份,这让维珍澳洲获益良多。

  澳航股票今年已累计下跌27%,上周五曾跌破1澳元,触及每股96澳分的创纪录低点,公司市值降到22亿澳元,这甚至显著低于其舰队的现金价值。

  在2007年一次最终未能成功的竞购中,包括麦格理在内的一个私募股权财团对澳航的估价为90亿美元。自那以后,全球航空业不断受到全球经济危机和燃油价格上涨的冲击。在此期间,澳航曾努力尝试调整业务,并为其长途飞行业务寻求盈利途径。

  不过澳航可能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买家。上周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 Airline)总裁蒂姆-克拉克(Tim Clark)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投资澳航并无兴趣,尽管澳洲本土媒体有类似猜测。他说:“我们不会去收购澳航。”

  上周,澳航意外宣布全财年亏损和税前盈利可能会在5000万澳元到1亿澳元之间,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亿澳元。这引发了投资者的猜测,担忧如果营收不反弹,澳航可能需要通过股票增发来融资,或者考虑推迟新的飞机订单。

  澳航发言人表示,公司管理层认为会导致股东权益被稀释的增资是不必要的。标普表示在密切关注澳航的信用评级,一旦该公司评级被降至垃圾级,其在债券市场上的融资成本将大大提升,向新兴市场扩张的计划也将严重受阻。

热词:

  • 麦格理
  • 敌意收购
  • 投资者
  • 股价
  • 花旗集团
  • 股票
  • 防御工事
  • 竞购
  •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
  • 现金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