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地产数据恢复 装饰园林受益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装饰园林板块在本周一出现平均超过4%以上巨大涨幅,明显领先于建筑整个板块。其中广田股份、金螳螂、亚厦股份等个股涨幅位列板块前几位。我们于近期调研了解了装饰板块订单恢复的趋势,认为今年装饰板块将有三轮上涨走势的逻辑,而提出第三轮上涨则主要基于以下原因:1、装饰在地产销售企稳背景下,新签订单数量回暖企稳。2、在地产相关放松政策预期背景下,给予装饰板块更高估值。

  5月份的地产行业数据恢复性向上,直接利好装饰装修产业链。考虑到装饰企业背后业主方超过50%为地产开发商,因此紧盯地产销售数据见底,成为了装饰板块本轮投资的主线。其中地产数据为:5月新开工同比下降4.6%,但较4月的-14.6%大幅回升10个百分点;5月投资增速18.2%,较4月9.2%的增速回升9个百分点;5月销售面积同比增速-9.3%,销售金额同比下降0.7%。销量环比4月的-12.9%上升3.6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央行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这一点对装饰行业的影响也值得关注。由于装饰园林企业在成长过程中对于资金的需求较高,通过银行授信借款、债券融资等方式获得资金,因此货币政策的放松转向对于资金驱动型的装饰行业形成良好的经营环境支撑。特别是对于园林企业,市政工程园林往往存在垫资等情况,因此业主方支付环境改善将对板块形成利好。

  此外,装饰园林板块新签订单在二季度后逐步实现恢复与企稳,增强了业绩的确定性。回顾我们5、6日对于装饰园林板块的调研,目前以地产相关的装饰园林新签订单情况在4月恢复向上后进入企稳阶段,行业重回不缺订单局面。以酒店、文化产业等相关的公装领域仍表现出较好景气局面。新签订单、地产数据、地产放松政策的三维契合利好装饰园林下半年估值空间向上,我们维持装饰园林板块的“推荐”评级。

  随着地产放松政策加强、产业链现金流逐步恢复、地产行业数据恢复,装饰板块下半年的经营环境明显优于上半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上市公司的二级市场表现,如广田股份(地产相关弹性最大)、亚厦股份(区域拓展与盈利能力提升)、金螳螂(区域拓展成效,抗风险能力强)、洪涛股份(管理效率提升弹性及公装强竞争力)、瑞和股份(规模较小灵活发展)等。 (作者系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

热词:

  • 园林
  • 板块
  • 存贷款基准利率
  • 数据恢复
  • 地产行业
  • 地产开发商
  • 装饰装修
  • 个股涨幅
  • 推荐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