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退市危机知耻后勇 当升科技奋力上岸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稿件来源:罗辑

  本报记者 罗辑

  被认为会成为创业板退市第一股的当升科技(300073)自今年5月29日起,股价步入上升通道。截止昨日,当升科技持续收阳拉升,而昨日股价更是突破了所有均线,收于11.10元每股,涨幅6.02%。

  涉矿纯属“扯淡”

  追溯可知,当升科技股价前期大幅上涨是在5月18日,市场传言公司欲投资上游矿产资源,当日该股涨幅高达9.98%。随后公司发布公告澄清,股价即开始下跌,直到5月29、30日小幅回升。之后公司股价再度大涨,当日公司发布关于其募投项目进展暨全资子公司(江苏当升)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告,有媒体解读当日异动原因为“公司未来将积极加大对拓展上游产业链、投资相关矿产资源的可行性进行研究,公司会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考虑上游资源的开发以及行业投资并购的机会”。

  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就此致电当升科技,公司证券代表陶勇回应:“公司目前仍然没有投资上游矿产的计划,并且也不需要有这方面的业务开发。原因在于公司的上游矿产和其它矿产有所不同,为锂矿。而锂矿的分解难度较大、矿质相对不好。因此,公司原料来源一般是进口,或者通过其它渠道买入半成品。”而对记者提到的近日公司股价走势强劲是否和公司业绩相关的问题,陶勇回答:“公司具有较好的基础实力、在行业内占据领先地位。此前,一季度业绩不太理想主要是因为时处传统淡季,二季度业绩将会有所回升,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业绩有望扭亏为盈

  根据陶勇所说,记者联系到对公司有所关注的东海证券分析师徐缨,他表示:“经过实地调研,我们认为公司已经走上正轨,未来发展可待观察。公司去年亏损,管理层也意识到这一点,并针对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就今年一季报看,毛利率较去年四季度环比上升,今年业绩能够有所改善说明管理层采取的整改措施,例如降低产品成本、提高研发和市场契合度等措施都是有效的。另外,公司在锂电池行业占据龙头地位,技术上领先于国内其他公司。”对于当升科技曾被媒体认为是创业板退市第一股这一观点,他表示:“今年公司业绩扭亏为盈的可能性很大,而创业板公司连续三年亏损才会退市,下这样的论断为时过早。”

  中银国际近日发布的研报也认为,当升科技作为国内最大的锂电正极材料企业,管理层意识到问题所在并全力去修正,公司的经营情况将会回归正轨。另外,该研报还认为在政策面支持力度较大、下游市场需求增速快、公司市场策略切合实际、产品开发贴近市场公司等因素共同作用下,2012年公司业绩有望扭亏为盈。据悉,日前已有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皆认为未来公司业绩有望扭亏,创业板退市第一股这一名称或花落别家。

热词:

  • 当升
  • 退市
  • 东海证券
  • 科技股价
  • 知耻
  • 创业板
  • 公司业绩
  • 管理层
  • 涨幅
  • 矿产资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