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良好经济数据仍将支撑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族证券 陈伟

  在较好经济数据的支持下,预期市场仍将展开反弹,但不能对反弹幅度抱以过高的期望,上证指数2400点有较大压力。

  市场尽管昨日出现调整,但仍有望进入新一轮反弹周期。其重要原因是好于市场预期的5月经济数据。

  如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1%,增速较1-4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而从当月同比来看,5月固定资产投资已由4月的19.25%升至21.04%,而从主要投资大类来看,增速都出现了企稳的迹象。而从未来几个月来看,投资增速继续趋稳的可能性较大。

  近期对首套房贷的放松、降息以及房地产开发商贷款的放松都应有助于房地产投资和建设在未来几个月里企稳并小幅回升;5月以来发改委加快项目的审批将有利于新开工项目增速的继续回升。

  消费方面,虽然受经济下滑影响居民消费热情拖累,名义增速还在下行,如5月份,城镇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3.7%,比上月低0.4个百分点,但实际增速为11%,比上月高0.3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在增强。

  外需方面,我国5月出口1811.4亿美元,环比增加11%,同比增长15.3%,创出今年以来的增速新高,这表明截止5月,欧债危机的恶化还没有较大程度影响全球经济,如由于美国经济今年以来的稳步复苏,我国对美出口增速平稳,而对于欧洲的出口虽然仍比较疲软,但并没有继续恶化,这也使得到目前为止,我国经济来自外需部门的冲击也就比较有限。

  在国内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的同时,国际金融市场也传来好消息,西班牙近日宣布,为更好地进行银行业重组,使该国银行系统能为企业和个人发放贷款,促进经济复苏,西班牙已正式向欧盟申请援助。而欧元集团也表示将最多向西班牙提供1000亿欧元援助贷款。这无疑遏制了西班牙金融风险向全球市场蔓延的风险。

  在这些较好数据的支持下,预期市场将展开新一轮反弹,但仍不能对反弹幅度以较高的期望,上证升至2400点就会遇到较大的压力,原因在于:当前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的持续性仍待考验。尽管5月出口增速有所好转,但仍不排除今年6月希腊政治危机处理不当引发的欧债危机恶化还会继续冲击全球经济的复苏。5月欧洲PMI指数创下2009年6月以来的新低,今年以来经济复苏比较稳定的美国近期也有所走软:5月PMI指数为53.5%,环比下降1.3%,低于市场预期,这些因素都决定我国6月后出口增速继续回落的可能性较大;5月工作日比去年多1天,因此工业增加值的小幅回升只是4月过快下降后的环比改善,并非经济反转的信号。

热词:

  • 经济数据
  • 经济复苏
  • 民族证券
  • 固定资产投资
  • 外需
  • PMI
  • 上证指数
  • 欧元集团
  • 国际金融市场
  • 环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