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大原因导致A股筑底之路曲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了上周的“五连阴”之后,A股市场本周虽成功收复2300点大关,但依然延续了熬人的“荡秋千”格局。对于5月份CPI等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央行降息、油价下调、外围股市大涨等诸多利好消息,投资者信心仍然显得麻木。A股筑底之路为何如此曲折,分析称有以下三方面原因造成的。

  原因一

  欧债危机不时冒头 市场缺乏耐心

  对于这场对抗欧债问题的持久战,世界银行周二在其最新的经济展望报告中称,由于欧债问题对投资者情绪及经济增长前景造成影响,全球经济将面临长达数年的动荡。对经济增长的不安情绪率先从欧元区投资者身上爆发出来。周三意大利政府进行新一轮债券标售,但得标收益率显著上升。当日欧洲股市早盘,多个市场也从盘初的小幅上涨转为下跌。

  原因二

  经济下滑压力加大

  近期股市仍在盘整。尽管有央行近3年来的首次降息,但对经济下滑的担忧仍成为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不过,不少基金指出,随着经济下滑的压力加大及通胀的继续回来,可憧憬未来政策有进一步放松空间。

  原因三

  A股下半年融资抽血或超1300亿元

  据统计,目前陕煤股份、中信重工、中国邮政等3只过而未发的IPO,总计融资规模就已达到314亿元,相比去年三季度中国水电135亿元的“一枝独秀”,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同时,处于上市流程、分量可观的大型IPO不下6家,目前已披露数据的5家融资额也达到了471亿元。再加上已通过审批、最迟将在下半年实施的562.72亿元再融资计划,笼罩在A股上空的“抽血”压力已超过1300亿元。

  后市研判

  等待风险进一步释放

  由于欧债危机正处于集中释放期,西班牙可能沦为下一个希腊,而美国海外资产50%在欧洲,因此6月份欧美银行业巨大的风险敞口不容轻视。短期A股在各大利好下缩量反弹,恰恰是下跌中继的典型特征。虽然我们对于未来A股走势持乐观态度,但在见底前,个股结构型调整仍会持续,最后一跌或许在欧美风险的集中释放下和中报预告的低于预期下产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有真正的转势出现。

  证讯

热词:

  • A股市场
  • 抽血
  • 荡秋千
  • 央行
  • IPO
  • 经济增长
  • 缩量
  • 等待风险
  • 投资者情绪
  • 五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