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增利B大跌9% 机构成杀跌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出来混,终归是要还的!

  近期频创“债基神话”的海富通稳进增利B(以下简称增利B)终于“熄火”,在三个月大涨80%之后,昨日(6月14日)增利B以大跌9.49%结束了连续上涨的势头。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很少露面的机构席位,竟然成为了昨日杀跌的主力军!

  暴跌9%机构忙出货

  在拉出4个长阳之后,增利B终于走向价格回归之路。昨日早盘,增利B短暂冲高,盘中创出1.78元历史新高后迅速回落,盘中一度跌停,最终收报1.584元,跌幅9.49%,成交量更是创下上市以来历史天量。

  大跌之下,按照常理推论,之前极为活跃的游资应该成为杀跌主力军,然而恰恰卖出最多的竟然是机构!深交所盘后统计数据显示,前五大买入席位全是游资,合计买进179.12万元,而第一大卖出的机构席位竟然卖出259.39万元。此外,国泰君安证券石家庄建华南大街证券营业部卖出153.11万元,位居卖出榜第二,而在11日,该营业部刚刚买入51.49万元。

  下跌正常中线看好

  “价格脱离价值,溢价率达到20%,已经不合理了。”好买基金分析师陆慧天表示。在业内人士看来,增利B暴跌并不意外。

  “前几天分级债基B份额已经出现下跌,增利B由于有资金做盘,仍在大涨,这种脱离市场的走势不可能持久。”华宝证券分析师王晶称,增利B一旦下跌,跌势将更猛烈。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增利B的暴跌或许并不是坏事,回调之后投资价值或再次得以显现。王晶分析称,增利B今年业绩比较突出,等到增利B的安全边际和其他分级债基B份额差不多了,依然具有投资的价值。

  “增利B业绩好,杠杆率亦接近4倍,属于比较高的水平,现在流动性也得到增强,会比其他的分级债基有一定的溢价。”陆慧天认为,等增利B的溢价率回到10%以内,如果彼时债市依然表现良好,或才是重新考虑介入的时候。

  分级债基普跌

  昨日,除了增利B的暴跌之外,其余分级债基B份额也纷纷回调,互利B大跌5.31%,聚利B、裕祥B等4只债基均跌超3%。自6月12日起,短短3天内,多数分级债基B已跌近3%~4%。

  在价格下跌的同时,分级债基此前整体溢价状态有所转变,多数已小幅折价。

  “分级债基B份额目前10%以内的折价水平处于合理水平,如果未来持续下跌,折价率扩大到20%,反而是买入的机会。”好买基金陆慧天表示。

  不过在王晶看来,折价率的高低并不是判断分级债基投资时机的重要标准,“如果价格下跌,净值也同时下跌,折价率可以长时间存在。”王晶表示,分级债基未来的投资价值,依然取决于对债市的预期。

热词:

  • 增利
  • 机构席位
  • 折价水平
  • 海富通
  • 折价率
  • 买基金
  • 暴跌
  • 熄火
  • 跌停
  • 投资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