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豆粕继续高位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国内大豆供应增加、美国大豆优良率下降和资金配置需求的影响下,后市豆粕价格将高位整理,预计1301合约价格主要运行区间在3100—3300元/吨。

  美国大豆作物优良率下滑

  6月份以来,明尼苏达州出现了一般和中等程度的干旱;爱荷华州干旱程度升级,北部出现了中等程度的干旱;密苏里州和伊利诺伊州干旱面积扩大,部分地区出现中等程度干旱。大豆主产区干旱已使大豆生长优良率下滑。截至6月10日,美国大豆主产区大豆优良率为60%,低于前一周的65%,也低于去年同期的67%,为近三年同期最低水平。如果干旱面积继续扩大,干旱程度加深,大豆优良率还将进一步下降,大豆单产将下滑。但是,8月才是决定美国大豆单产的关键时期,目前干旱天气仅会给CBOT大豆价格提供一定天气升水。

  中国大豆进口增加

  2月中国进口大豆383万吨,3月进口483万吨,4月进口488万吨,5月进口528万吨,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65%、37%、26%和16%。以上月度的大豆进口量均达到近五年的最高水平。这一方面对前期CBOT大豆价格产生了较强的支撑作用,另一方面大大缓解了国内供应紧张局面。国内大豆港口库存从年初700万吨滑落至580万吨后,逐渐增加,目前保持在670万吨左右。国内油厂开工率逐渐提高,豆粕产量也将逐渐增加,对后期豆粕价格产生一定压制作用。

  资金配置需求支撑豆粕价格

  目前,基本金属、能源化工等工业品需求低迷,而2011/2012年度南美大豆减产超过1000万吨,致使美国大豆出口增加,结转库存不断下降,豆类基本面明显强于工业品。马来西亚棕榈油进入季节性增产周期,国内棕榈油港口库存保持在90万吨以上历史高位,对豆油价格产生较强压制。2月以来,虽然生猪存栏量不断下降,但仍高于去年同期,有利于豆粕需求。总体来看,豆粕成了大宗商品中基本面最强的品种。对冲基金的配置需求对豆粕价格产生较强支撑。

  在国内豆粕供应增加背景下,1301合约价格难以有效突破前期3400元/吨高点,但美国大豆优良率下降和资金配置需求对豆粕价格产生一定支撑作用,预计豆粕还将高位整理。策略上,按高位整理思路操作,不宜追涨杀跌。

热词:

  • 高位整理
  • 豆粕价格
  • 美国大豆
  • 资金配置
  • 合约价格
  • 主产区
  • 大豆价格
  • CBOT
  • 基本面
  • 单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