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欧基金调整旗下3个债基基金经理化解业绩尴尬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旗下债基表现逊于行业水平

  一日发布三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且调整对象均为债券型基金。中欧基金似乎正在打算以人事调整来摆脱旗下债基整体跑输业内平均水平的尴尬。

  中欧基金昨日发布的三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主要涉及旗下3只债券型基金和两位基金经理。公告显示,中欧稳健收益和中欧增强回报原基金经理赖海英6月13日起正式离任,中欧稳健收益由原基金经理助理姚文辉接任。不仅如此,中欧基金还对今年4月16日最新成立的中欧信用增利进行了人事调整,增聘姚文辉为基金经理,与聂曙光共同管理。

  公开信息显示,中欧基金旗下共有4只债券型基金,在此次姚文辉“转正”之前,固定收益类基金经理仅有聂曙光和赖海英两人。

  基金经理去留直接影响单只基金的业绩表现。因此,辞退一人对于基金公司而言并非容易的决定。

  今年以来,基金经理变更依旧频繁,但主要集中在偏股型基金,而债券型基金在年初进行一番大调整后,近期则少有变动。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统计内的232只(ABC级分开计算)债券型基金平均净值涨幅达6%,其中有11只基金涨幅超10%。债券市场气势如虹,债券型基金赚了个盆满钵满,操作此类基金的掌舵者相对稳定。

  数据显示,中欧稳健收益A、中欧稳健收益C和中欧增强回报今年以来净值回报分别为4.60%、4.41%、4.15%,均落后于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涨幅。而中欧信用增利自4月16日成立以来,净值上涨了2.7%,其A类份额净值仅上涨了0.3%,而同期债券型基金平均涨幅为3.38%。

  不仅如此,记者在查阅相关数据后发现,该公司另一只债券型基金中欧鼎利分级同样表现不佳,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仅有3.92%。

  今年慢牛的债市推动了债券型基金规模的增加,不少业绩表现较好的债基都遭到大规模净申购。“公司的债基今年以来一直都是净申购,公司一只债基的规模就已经由去年的1亿多份增加到目前的60多亿份”,某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员日前告诉记者。然而基金一季报显示,中欧稳健收益、中欧增强回报和中欧鼎利分级今年一季度均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净赎回。(记者 宋娅)

热词:

  • 中欧
  • 基金涨幅
  • 基金经理
  • 债券型基金
  • 净申购
  • 鼎利
  • 基金公司
  • iFinD
  • 份额净值
  • 业绩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