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盛前董事顾磊杰诈骗罪成立 面临25年监禁(图|简历)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纽约6月15日电 (记者 李洋)高盛集团前董事顾磊杰(Rajat Gupta)内线交易案15日在纽约宣判,顾磊杰诈骗罪名成立,将面临25年监禁。

  位于曼哈顿的纽约南区法院当天裁定顾磊杰3项证券诈骗罪名成立,1项共谋罪名成立;前3项罪名的最高刑期为20年,共谋罪刑期至少5年,因而顾磊杰要面临25年的牢狱之灾。

  此案被美国金融界高度关注,被外界视为美国证券监管部门打击内线交易和证券诈骗活动的“最重要胜利”。顾磊杰的律师称,他的当事人有可能会继续上诉。

  顾磊杰现年63岁,生于印度加尔各答,毕业于哈佛商学院,是美国金融界的风云人物。他曾任麦肯锡公司首席执行官,并担任高盛集团和宝洁公司的董事。他曾身兼多项高级顾问职务,也曾获得多位国际政要的高度评价。

  顾磊杰被控在担任高盛和宝洁董事期间曾将他获取的公司机密信息透露给对冲基金经理拉贾那纳姆,拉贾那纳姆据称从这些交易中获利数百万美元。拉贾那纳姆获刑11年。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5日发表声明,对顾磊杰的有罪裁决表示欢迎。FBI助理局长菲达希克说,顾磊杰玩忽职守,不断向拉贾那纳姆透露机密交易信息。FBI已就相关案件展开了一年多的调查。

  顾磊杰于去年遭美国检方起诉,并在纽约被FBI逮捕。他随即交纳1000万美元保释。顾磊杰坚称自己无罪。

  庭审自5月底开始,持续三周。庭上播放了多段旨在证明顾磊杰将内幕信息透露给他人的电话录音,其中大部分录音是在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前后。

  法庭宣判时顾磊杰面无表情,但他的女儿抱头哭泣。法庭将于10月宣布顾磊杰的具体刑期。

顾磊杰简历:

  顾磊杰(Rajat K. Gupta),高盛集团(GS)前董事。生于加尔各答,曾就读德里的印度理工学院。现年62岁,顾磊杰从1994年开始担任麦肯锡首席执行长,一直到2003年。从2001年开始一直担任印度商学院的董事会主席,直到今年早些时候辞职。2003年,时任印度总理瓦杰帕伊(Atal Bihari Vajpayee)授予了顾磊杰终身成就奖。他同时曾是宝洁公司的董事。2005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评价顾磊杰为“管理改革的特别顾问”。2011年10月22日,高盛集团(GS)前董事顾磊杰(Rajat K. Gupta)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自首,他被控曾从事内幕交易活动,这是美国政府多年以来打击华尔街非法活动的最近进展。

热词:

  • 顾磊杰
  • 高盛集团
  • 诈骗罪
  • 简历
  • 证券
  • Rajat
  • Gupta
  • 罪名成立
  • 监禁
  • 刑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