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用逆向思维看低估值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央行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6月降息“靴子”也终落地,然而 A股市场仍未走出众所期盼的行情,令不少投资者倍感失望,抽身离去。但事实上,涨、跌本身就是资本市场的常态,如同潮汐,周而复始。只有极少数成功的投资者能在跌至低谷时能明辨机会即将来临,在攀升峰顶时预见风险或将而至。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我们更应该理性寻找市场中长期的确定性趋势,在合适的时候坚定信心进行投资。

  投资大师罗杰斯就曾提到,“在投资过程中,需检视事实与机会,不随乌合之众心理起舞,懂得反其道而行。”或许《双城记》的那句名言,也可以理解为“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最好的时代”。在华尔街金融风暴盛行的2008年,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最大跌幅达到54.43%,然而正是在当年下跌最猛烈的9月,巴菲特以50亿美元的大手笔大举投资高盛。仅在两年之后,高盛股价从60美元/股回升到180美元/股上方,巴菲特获得超过70%的收益,股息收入就达到10亿美元。

  历史虽不能重演,但却有迹可循。事实上,去年中国经济和股市最大的压力来自于通胀以及相应的货币政策,但今年以来通胀压力明显缓解,5月CPI已经回落至3%,银行间市场利率水平普遍明显回落,资金面的压力得到政策改善。

  从估值角度方面看,以近段时间的低点2132点计算全部A股的市盈率仅为13.13倍,2012年动态市盈率仅为12.88倍,市净率(PB)仅为1.85倍,且沪深300指数PE、PB均已低于标普500水平。从股息率的水平来看,按照2010年的分红比率,2011年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长20%左右,大盘成份股的股息率水平已经高于同期一年期的存款利率,投资价值逐渐显现。总体来讲,无论是纵向比较还是从市场结构来看, A股经过4-5年的调整,目前无论是点位还是整体估值水平均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市场制度的变革对于A股影响显著增加,股市正孕育着中长期的投资机会。

  在这样一个“信心比黄金重要”的时刻,投资需要多一点耐心,多一点信心,多一点逆向思维;在这样一个机会即将来临的时刻,投资更需要审慎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做好合理配置。对于能承受较高风险,有着较高预期收益的非专业普通投资者而言,股票型基金借助专家理财的优势,在目前资本市场蕴涵长期投资时机能给投资者提供比较理想的配置工具。在权益投资领域,嘉实基金经验丰富,不仅荣膺6次金牛基金公司称号,且公司旗下有多达7只偏股型基金获得银河证券四星及以上评级,其中5只为五星评级。

  即将结束募集的嘉实优化红利基金看好当前市场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股票资产的估值吸引力也处在历史罕见的较高水平,特别是以红利为代表的价值股票很有吸引力。该基金将优选分红收益高, 持续性好和增长潜力好的公司为主要投资目标,力争为投资者抓住投资机遇提供长期回报。

  (钟 辉)

  

热词:

  • 估值水平
  • 股票型基金
  • 理财产品
  • 红利基金
  • 嘉实基金
  • 市场制度
  • 动态市盈率
  • 市场结构
  • 逆向思维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