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西班牙局势决定QDII未来 基金经理称持续观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末,纠结了几个月的希腊大选终于落幕,市场所期望的新民主党上台,希腊未来将按照承诺实行紧缩政策。亚太股市受此利好多数红盘报收,不过欧洲股市则反弹力度有限。

  QDII是否已经看到了黎明前的曙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位基金经理处了解到,QDII的未来仍不容乐观,还要持续观望。

  海外股市反弹力度有限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希腊新民主党在结束的第二轮议会选举中以29.78%的选票获胜,希腊新政府有望执行紧缩的政策,这也正是市场之前所期望看到的结果。

  不过在昨日的海外股市中,这个消息显然没有给投资人太多的惊喜。亚太股市表现较好,欧洲主要股指高开低走,美股则直接低开。

  “实际上,上周末市场出现了久违的反弹,这也是一个信号,就是对于希腊选举的结果可能乐观的判断,所以市场已经在提前消化这个利好了。”招商基金金砖四国QDII基金经理牛若磊表示。

  上周五,A股以及亚太股市都迎来了久违的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306.85点,上涨了0.47%。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就对媒体表示,希腊大选的结果是积极的,也是符合预期的,对希腊乃至欧元区稳定起到重要作用,也对全球资本市场起到提振作用。

  “如果希腊未来政府上台之后,救助方案等一系列细节如果顺利的话,那么是有利好的,大家对于希腊的担忧主要来自于怕希腊离开欧元区,发生黑天鹅事件,引起市场信心的波动。”牛若磊也表示。“实际上,市场最大的担忧来源于西班牙和意大利,欧元区局势依旧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亚太区表现较好

  基金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6月份海外市场的反弹主要是亚太区新兴市场,QDII的未来还要看西班牙局势的变化。

  记者也发现,近期反弹较强的是亚太区的一些QDII,尤其是一些投资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的QDII。华南某基金公司QDII产品基金经理表示,目前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进入了政策宽松通道,再加上欧债危机的缓解,避险情绪有所下降。近期黄金和大宗商品也有所反弹。

  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QDII的业绩获得了一些提升,在可统计的56只QDII产品中,有43只取得了正收益。而收益靠前的主要是黄金类别产品,在偏股型QDII中,主要是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海富通中国海外股票、华宝兴业海外中国股票、易方达亚洲精选、博时大中华亚洲精选等。

  不过基金经理对于QDII的未来形势仍不容乐观。华南某QDII基金经理表示:“目前,欧盟对于西班牙的救助细节还未推出,还要看欧洲峰会的情况,如果这个救助顺利推出,而又让市场满意的话,那么就会迎来平稳的7、8月份段。然而十月份又将迎来西班牙长期国债的高峰期,第一次高峰期是在3月份前后。不确定性仍然很大。”

  招商基金牛若磊也对记者表示:“西班牙的房地产目前依然存在泡沫,未来还会下跌。而西班牙小银行就存在很大的风险,在房地产挤压泡沫的过程中,资金可能就会抽离小银行,西班牙政府出资显然不可能,所以欧盟救助就成为了必然。”

  6月9日,欧盟承诺给予西班牙1000亿资金的救助。对此,牛若磊分析称,这个还不构成利好,因为钱谁出,钱够不够用还未确定。“对于QDII的投资目前仍然以谨慎为主,持续观望,后续还要看事态的发展。”

热词:

  • QDII
  • 基金经理
  • 海富通
  • 局势
  • 基金公司
  • 西班牙
  • 招商基金
  • 易方达
  • 利好
  • 反弹力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