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月环比上涨城市翻倍 房价触底反弹迹象渐显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环比上涨城市翻倍 下降城市跌幅收窄

  房价触底反弹迹象渐显

  商报讯 (记者 齐琳 王晔君)购房者关于楼市回暖的直观感受终于体现在官方数据上。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与4月相比,环比上涨的城市翻倍扩大至6个,而在下降的43个城市中,多数跌幅也收窄。业内人士分析,房价不仅逐渐开始止跌企稳,而且已经存在上涨可能。

  数据显示,受刚性需求逐渐释放影响,楼市成交量大幅回暖,上涨城市也从4月的3个增加到6个,其中天津、南昌环比涨幅为0.2%,大连、贵阳、西宁、包头均上涨了0.1%。价格的上涨不仅出现在新房市场,二手住宅市场同样如此。统计显示,5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18个,比4月同样增加一倍。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从5月房价数据看,虽然在整体上继续延续了4月的下调趋势,但是同比、环比跌幅均明显收窄。以5月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数据看,平均跌幅为0.13%,跌幅相比3-4月明显收窄,这也是最近几个月新高。“虽然从统计上看楼市调控的效果依然在持续,但是实际效果已经明显减小,整体市场有明显的触底迹象,成交量上涨,使得价格逐渐跌幅收窄。”

  对于张大伟的判断,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表示赞同,他认为从环比数据来看,5月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正在逐步增多,随着近几个月来楼市成交量的明显回暖,全国多个城市房价开始止跌企稳。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研究机构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昨日也发布了针对30个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的研究报告,其中显示5月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9339元/平方米,同比增长9.9%,这也是该数据自今年2月开始连续4个月同比正增长。

  “目前来看房价上涨的可能性已非常大,近期排队购房的现象再次出现。此前一年来房价明显下调的区域,二手房业主及开发商均有提价回到调控之前的心理预期。”张大伟说。

  虽然市场认为楼市底部特征已经明显,但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从5月数据来看,目前说楼市回暖还言之过早。5月只有成交量出现了明显上涨,房地产新开工面积、投资仍在下降,说明市场对楼市未来缺乏信心,楼市并没有真正回暖。

  同一天,住建部也表态,积极配合金融部门,继续严格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而在此之前,央行、银监会和国家发改委均否认调控或将放松。

热词:

  • 环比
  • 翻倍
  • 楼市成交量
  • 城市房价
  • 房价上涨
  • 迹象
  • 张大伟
  • 均价
  • 二手房
  • 住宅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