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国资委首次表态支持广药集团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药集团第一批红罐王老吉已开始铺货,广州和北京最先上市

  6月18日下午,广药集团在位于珠江新城中心商业区的广州市新闻中心召开“王老吉商标新闻发布会”,首度公开了“红绿之争”始末,并透露第一批红罐王老吉已开始铺货,广州和北京的市民将最先品尝到。

  在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国资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雄桥表示,广州市国资委支持广药集团依法收回红罐、红瓶王老吉生产经营权,依法维护国有资产合法权益。在发布会现场门口,摆满了广药新近推出的红罐王老吉凉茶,包装与此前的王老吉形似,记者品味了一罐,感觉口感也与此前的王老吉差不多。

  目前广药集团已陆续与大型食品生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红罐王老吉将由厦门银鹭食品集团代工。广药集团公布未来五年内实现销售300亿元、到2020年实现销售600亿元的发展目标,并预计今年王老吉凉茶有望实现几十亿的销售收入。

  据广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多来鸿道集团经营王老吉所获得的利润均为非法所得,广药集团将依法索赔。虽然鸿道集团不服仲裁结果,并已上诉到北京市第一中院。但广药称,在法院未作出判决前,仲裁结果具有法律效力,广药集团依法依规推出红罐王老吉合法合理,任何企业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利用王老吉进行宣传均属违法。

  新闻发布会上还透露,红罐王老吉短期内选择代工只是权宜之计,广药还将在全国建立自己的生产基地,目前已在筹备中。

  相关新闻

  广药重组迎来实质性进展

  “广药系”重组迎来实质性进展。今日广州药业(600332)与白云山A(000522)双双发布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对重组的部分内容进行相应的调整,包括拟购买资产价值、发行价格及发行股份数量三个方面。

  此次拟购买资产以评估值为作价依据,广州药业本次拟购买资产以2011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的评估值为4.22亿元。另外,广州药业此前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12.2元/股,但经除权、除息调整后,广州药业本次发行价格调整为12.1元/股。

  最后,根据此次发行的发行价格和拟购买资产的价值,广州药业拟向广药集团发行A股股份的数量为3484万股。最终的发行数量将以广州药业股东大会、广州药业A股类别股东会、广州药业H股类别股东会非关联股东批准及证监会核准的数量为准。(李雪峰)

热词:

  • 广药集团
  • 广州药业
  • 国资委
  • 购买资产
  • 发行价格
  • 代工
  • 除息
  • 铺货
  • 王老吉凉茶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