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或还有下行空间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记主人:“股民学校”讲师朱德本

  2012-6-18 周一 天气 晴天

  大户1号:继续满仓持有601008连云港。

  大户2号:无量反弹必回落。今天大盘受外围股市普涨等利好提振,高开高走,但量能始终跟不上,午后逐波回落,尾盘不少个股出现跳水走势,预计明天大盘会有下探动作。

  上周日记曾经写道:今年的机会“在点不在面”,要好好把握局部行情,精选局部牛股即可,不必过分在意大盘指数的涨跌,以免被指数牵着鼻子走而错失成长性牛股或者政策性牛股。近期市场主力刻意在节能环保板块中树立300262巴安水务这面“多头旗帜”,由此带动这个板块震荡走高、阶段性走强,今天该板块又出现了3只涨停板,对营造做多气氛起到了积极作用。近期医药板块成了市场新宠,除了前期走出一大堆慢牛股之外,这两天连续出现两个涨停的医药股就有4个,分别是香雪制药、佐力药业、佛慈制药、精华制药,但这“四大金刚”都是清一色的中小板或者创业板个股,主板的医药股则相对较弱。最近复盘发现一个现象:中小板、创业板这两个板块中,有填权预期的热点题材个股走势较强,其中开能环保、科林环保和香雪制药这3只股已经率先填权完毕,而巴安水务、华宏科技、中化岩土等强势股则你追我赶,奋力向填权这个终极目标冲刺。近期大盘来回震荡得很厉害,操作强势股时,最好选择多头排列、5日均线上攻角度陡峭的热点板块龙头股,在波段回调的低点买入,效果特别好。

  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这段时间以来,政策性利好先后出现过不少,外围股市也在转暖,而A股却始终不能走强,市场大主力机构究竟在等什么呢?突然,头脑中冒出一个想法:2280点附近应该是政策底(国家队多次出手护盘),按照常理,跌破政策底创出新低才是市场底,难道市场大主力机构在等待市场底吗?另外,近期市场一直没有出现像600113浙江东日为龙头的强势领涨板块,没有领涨板块,就不可能出现相应的反弹。弱市如果有反弹空间,也应该是向下砸出来的空间,结合目前的量能和市场状况,我认为理论上大盘还有下行空间,跌破2280点也完全有可能。

  早盘300148天舟文化上冲3.0%左右(解套)全部卖出,腾出的资金少量买进300137先河环保,买入价16.24元,收盘16.66元,小涨2.3%,其他股票不变,总体仓位35%左右。据媒体报道,近期大盘股重启IPO,对市场很不利,预计近期大盘维持下探整理或者弱势震荡的过程,轻仓持股。

  记者 何世春 整理

热词:

  • 大盘指数
  • 下行空间
  • 弱势震荡
  • 强势股
  • 领涨板块
  • 牛股
  • 政策性利好
  • 个股走势
  • 个股出现
  • 填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