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2年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培训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讯北京6月20日讯(记者王城)6月1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与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合作,在北京共同启动了2012年全国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培训项目。本次培训项目也是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日的重点活动安排之一,本次培训开设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诚信体系建设、餐饮行业发展趋势等课程,来自北京的二百余家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课程。

  根据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2餐饮产业蓝皮书》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餐饮业产业规模首次突破2万亿元,在餐饮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的情况也日益凸显。一直以来,有关监管部门都非常重视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司司长徐景和表示,“确保餐饮安全,需要建立健全政府监管、行业自律、企业负责、社会参与的食品安全治理格局。”我国餐饮服务单位数量众多、从业人员密集,食品安全培训是一个巨大的工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孙咸泽主任表示:“食品安全涉及多部门、多层面、多环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食品安全培训不仅需要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促进与努力。”

  依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管理办法》和《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大纲》并针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需求,本次培训开设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诚信体系建设,餐饮行业发展趋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食品安全风险控制,信息监测以及后厨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课程,并给每位学员配备了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教材。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司徐景和司长、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恩援、中国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小松教授受邀为学员授课。来自联合利华饮食策划的专家也为学员讲授了后厨食品安全管理的内容。此外,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还印制了《厨师食品安全实用手册》和“厨房食品安全管理十大控制要点”宣传海报,并将有关资料上传至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官方网站的“餐饮食品安全培训在线”供大家免费下载,以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据介绍,该培训项目还将在哈尔滨举办,以扩大培训覆盖面和影响力。

热词:

  • 餐饮服务
  • 控制要点
  • 培训项目
  • 餐饮单位
  • 餐饮行业
  • 餐饮企业
  • 餐饮食品
  • 单位从业人员
  • 培训课程
  • 安全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