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房贷放款快了半个月 多家银行利率八五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频频刷新的成交纪录,筑底回升的房价,都给房产金融流动性松绑。央行宣布降息10天后,包括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在内的京城多家银行,纷纷加入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行列。同时,记者走访发现,一度视房屋为“洪水猛兽”的典当行,也自降费率揽客当房。

  房贷放款快了半月

  京城某家担保公司的业务员小方,这个月忙得跳脚,可他的心情却无比舒畅。“都是忙,去年底忙着催单,求银行批贷款,现在却是忙着接单。”更关键的是,银行对于首套房贷申请人的态度,相比去年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去年底,所有银行对房贷均全面缩紧,一笔业务,从申请、批贷到放款,左催右催还得将近两个月。”小方开玩笑地说,当时银行的哥们恨不能躲着他走。但最近俩月,贷款明显容易了,“不用催,平均一个月就能放款,快了至少半个月,而且还有折扣。”

  多家银行利率八五折

  “我申请哪家银行能有利率折扣啊?”几乎每个小方经手的购房人,一上来最关心的都是利率折扣。而一些老房贷客户,也时不时打电话询问,他们的房贷什么时候按照最新的利率执行。

  “根据我们的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8家银行明确对首套房贷客户提供八五折利率,同时,中行和花旗银行两家,也会对一些优质客户提供少量85折利率优惠。”个贷机构“伟嘉安捷”的分析师吴昊告诉记者,虽然重回利率7折年代可能性甚微,但85折有可能成为未来首套房利率的主流。“降息之后受新的利好政策影响,预计6月的房贷市场交易量环比上月会有所提高,将可能迎来交易小高峰。”

  典当行自降费率揽客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一项被视为楼市“镜子”的典当行,也悄悄放宽了房产典当的政策。昨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崇文门的华夏典当行,“房产典当,零息降费”的广告,显眼地贴在典当行大门的玻璃上。“是的,我们对房产典当推出了费用优惠,一个月利率从3.2%下调到了2.5%,半个月利率则是1.8%,最快当天即可放款。”业务员特意强调,“以前我们从不做半个月的典当,这是首次推出的新政策。”

  当记者询问垂杨柳一套上世纪90年代的二居室二手房放款额有多少时,业务员不假思索地表示,折当率能拿到七成,“在我们这典当房屋,无论房龄是10年还是20年,基本都能拿到七成。”而就在2月份,一些四环以里的老房子,典当行普遍给出的折当率仅有六成,低的甚至五成。业内人士认为,在多重利好的带动下,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存在量价齐涨的可能。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也表示,近期货币放水再加上刚需开闸,楼市紧缩政策已消去七成以上。 赵莹莹

热词:

  • 放款
  • 典当行
  • 银行利率
  • 房贷利率
  • 房产典当
  • 伟嘉安捷
  • 镜子
  • 楼市
  • 月利率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