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小市值火爆难改大盘弱势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

  今日两市常规性开盘,早盘持续在昨日收盘价上下窄幅震荡整理,午后继续向下窄幅调整。板块方面:电子信息(二六三、朗科科技、初灵信息、佳讯飞鸿、迪威视讯等)、卫星导航(四维图新、超图软件、中元华电)、云计算(浙大网新、生意宝、三五互联等)、次新股(宜安科技、兴源过滤、猛士科技)、电子器件(天喻信息、欣旺达、苏州固锝)等有出色表现。综合全天来看:今日两市走出窄幅整理态势,生物制药板块有所降温,但创业板、中小板为主的小市值个股呈现出极为强势的行情。近期虽然小市值个股出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和大盘的弱势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大盘短期向下的风险还是没有解除,所以控制仓位仍然是投资者近期最重要的投资策略。

  【消息面】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2012年第二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称,在当前物价、利率及收入水平下,19.3%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消费”,33.5%倾向于“更多投资”,47.2%倾向于“更多储蓄”。与上季相比,居民消费意愿增强(较上季提高1.8个百分点),投资(股票、基金、债券等)意愿走低(较上季下降2个百分点),储蓄意愿基本不变。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理财产品”、“购买债券”和“房地产投资”,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22.9%、17.7%和16.1%。

  【技术面】

  今日两市走出典型的窄幅整理态势。制药板块虽出现调整,但以创业板、中小板为主的小市值个股抢过接力棒,走出了非常火爆的行情,与大盘的弱势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而该类小市值个股的最主要特点是:高开快速涨停、连续涨停,对应的波动幅度也相对较大,所以表面看似非常火爆的小盘股,实则操作难度不小。昨日的大盘的阴线还在6月8日6月18日的横盘区间内,而今日的阴线已经即将要击穿该区间,向下的压力越来越大。所以,对于现在的行情,巨丰投顾近期的观点已经非常明确了:1、20日均线形成的压力不容忽视。2、只有有效突破20日均线,安全性系数才高。所以,操作上依然不能轻视大盘的短期系统性风险。

  (来源:巨丰投顾)

热词:

  • 市值个股
  • 大盘弱势
  • 理财产品
  • 行情
  • 涨停
  • 板块
  • 房地产投资
  • 整理态势
  • 消息面
  • 创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