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一季度出口翻倍 烧碱概念齐迎井喷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证券:石油石化关注政策性红利机会(荐股)

  油价高位震荡,短期仍将窄幅波动:3月份,国际原油价格高位震荡,月末略有回调。尽管希腊成功避免违约,但希腊问题并未结束,加之中国经济数据不佳,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忧虑将是原油市场面临的阻力之一。

  利比亚和沙特石油产出增加以及石油消费国可能释放储备,将抑制油价升势,我们预计在伊朗局势不恶化的前提下,国际油价短期仍将窄幅波动。

  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格,春耕提升季节性需求:国家发展改革委3月20日将90号汽油、0号柴油价格每吨上调600元,即每升约分别上调0.44元、0.51元。国内成品油供需方面,目前炼油成本高企,虽然调价落实有利于支撑市场供应,不过进入春耕后,柴油用油高峰阶段来临,整体需求量大幅提升,而此时3-5月份正值国内主要炼厂检修高峰期,市场供应预计存在一定压力。

  化工品价格涨跌互现,下游化工品盈利底部已现:3月合成树脂价格上涨,PE、PP盈利较前期低点有所改观。合纤原料整体价格走弱,PTA陷入亏损。

  合成橡胶价格走弱,主因系丁二烯价格下跌支撑减弱。己二酸受供给冲击价格大幅下跌。丁酮价格上涨,而其与液化气价差收窄。丙烯酸及酯价格大幅上涨,目前处于盈亏平衡点附近。预计未来1-2个月,下游化I品虽然仍存在随基础原料下跌的风险,但盈利空间己基本见底,继续压缩空间很小。

  国际海上钻井费率稳中有升:全球大部分地区的海上钻井平台日费率水平走势稳中有升,使用率涨跌互现。墨西哥湾250-300英尺自升式平台费率环比小幅上涨;西北欧自升式钻井平台日费率环比上升;全球2000-5000英尺半潜式平台日费率环比有所回调;全球5000英尺以上深水浮式钻井平台日费率环比明显上涨。在油价高位运行背景下,我们预计海上钻井费率将延续小幅攀升走势。

  风险因素: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导致行业景气下行的风险;终端需求恢复低于预期,导致产品价格上涨持续性低于预期的风险。

  行业投资策略及公司推荐:目前,石化市场成本支撑效应减弱,仍需要等待需求回暖的确认信号。我们建议关注政策性红利中的两条主线:一是南海海域油气开发政策存在调整的可能,国家政策支持力度可能进一步升级,建议持续关注中海油服、海油工程二是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和新天然气定价机制渐行渐近,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将直接受益。此外,长期看好受益国内非常规能源开发的杰瑞股份和大能源战略进入业绩贡献期的广汇股份。(中信证券研究部)

热词:

  • 基本每股收益
  • 英力特
  • 油价高位
  • 主题投资
  • 自升式平台
  • 市值个股
  • 供给冲击
  • 个股表现
  • 纯碱
  • 华鲁恒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