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爱氏晨曦入股蒙牛 中国乳业达成最大一起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蒙古蒙牛乳业日前发布公告,欧洲乳业巨头丹麦爱氏晨曦以22亿港元入股蒙牛,持股约5.9%,成为继中粮(持股28.09%)之后的第二大战略股东,并将参与蒙牛的实际运营,覆盖从前端奶源管理到生产质量控制等关键领域。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乳业达成的最大一起国际合作。

  据悉,爱氏晨曦是全球最大的有机乳品供应商,该公司2011年营业收入约合93.2亿美元,在全球乳业排名第五位。根据此次双方达成的新合作协议,爱氏晨曦将与蒙牛拟定多项补充合约,包括爱氏晨曦向蒙牛长期供应产品,提供品牌授权、协助企业管理、知识及技术支持等。同时,爱氏晨曦入股蒙牛正式批准后,双方还将联合成立中国丹麦乳品技术及合作中心并展开合作。

  今年4月,来自中粮集团的孙伊萍接替蒙牛创业元老杨文俊成为蒙牛乳业新总裁,这位45岁女高管的到任,被业界认为是“中粮系”全面接管蒙牛的标志。在蒙牛迎来第二大股东入股的同时,孙伊萍与媒体进行了首次面对面沟通,孙伊萍和中粮集团董事会秘书殷建豪双双对“全面接管”一说进行了否认。孙伊萍称,她是被董事会挑选成为新总裁,董事会希望能让中粮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上与蒙牛进行无缝对接。

  孙伊萍表示,未来蒙牛需要关注的是如何提升参股的、战略合作伙伴牧场的管理能力和人员派驻的数量,这是公司需要努力做而且重点做的一件事情。

  孙伊萍再媒体沟通会上指出,奶源的建设是目前中国整体行业都面临的挑战和压力。过去蒙牛在奶源建设方面,通过参股以及自建牧场进行建设,未来公司会加大对牧场建设的投入,特别是自建牧场。孙伊萍表示,未来对牧场的管理有两种模式,一是对自建牧场是全方位管理,从管理人员到技术人员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二是参股和长期战略合作的牧场,叫做协作管理,必须派出技术人员参与管理。

  孙伊萍说,参与管理最大的瓶颈是专业人才的问题,成立中国—丹麦乳品技术合作中心就是希望通过中心的运作,能够培养出非常专业化的牧场管理的技术人才。未来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如何提升公司参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牧场的管理能力和人员派驻的数量,这是公司需要努力做而且重点做的一件事情。(记者 姜虹)

热词:

  • 晨曦
  • 乳业巨头
  • 蒙牛乳业
  • 国际合作
  • 持股
  • 协作管理
  • 入股
  • 全球乳业
  • 大股东
  • 中粮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