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马集团7高管辞职 控股股东借机“换血”董事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于6月9日发布拟受让股权公告的金马集团,在还未确定神华集团是否能够入驻的前提下,公司的7位高管便于昨日同时递交了辞职报告。

  由于公司的董事会和监事会人数皆低于法定最低人数,金马集团在昨日召开的董事会和监事会上提出了7位新的候选人,而巧合的是,这7位候选人都任职于控股股东国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7高管同日辞职

  6月9日,金马集团公告称,神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华集团”)正与国家电网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协商,神华集团拟受让我公司控股股东国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能源”)100%股权。如果股权受让成功,那么,神华集团将成为金马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只是,由于这次的股权转让仍在商谈中,虽然受让双方已达成初步意向,但相关事宜需进一步征询有关政府监管机构的意见,因此还尚未确定股权转让的具体方案。此外,因涉及各方内部决策及取得相关政府部门审批,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虽然金马集团表示,如该事项有进展,公司将及时公告。但是,就在9日公告后的11天后,记者看到的并不是股权受让的进展公告,而是金马集团7位高管的辞职公告。

  公告显示,2012年6月20日,公司董事会收到第七届董事会董事李惠波先生、孙红旗先生、陈刚先生、孙晔先生、王志华先生的辞职报告。称由于工作原因,李惠波先生、孙红旗先生、陈刚先生、孙晔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王志华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除了上述包括董事长在内的5为董事同时辞职外,同一天,公司监事会也接到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徐义公先生、刘军平女士的辞职报告。称由于工作原因,徐义公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刘军平女士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

  5位候选董事出炉

  一天之内7位高管集体辞职预示着金马集团新一届董事会的改朝换代,而新一届的董事会成员又有着怎样的背景呢?

  上述7位高管的辞职导致金马集团的董事会和监事会人数皆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而同在20日这一天,金马集团召开的董事会与监事会上皆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董事的议案》和《关于补选监事的议案》。

  上述两项议案,同意提名肖创英先生、许山成先生、薛长海先生、乔伟先生、张勇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同意提名魏建国先生、许新梅女士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资料显示,上述7位提名的候选人皆现任于国网能源。其中,肖创英任国网能源执行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许山成任国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党组成员;薛长海任国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乔伟任国网能源山西河曲发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勇任国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电源管理部副主任;魏建国任国网能源党组书记、副总经理;许新梅任国网能源监察部主任。

  据了解,金马集团拟于2012年7月10日在北京西西友谊酒店会议中心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审议上述两项提名议案。一旦这两项议案通过股东大会,那么,国网能源对金马集团的掌控将达到一个新的高点。

热词:

  • 高管
  • 金马
  • 换血
  • 国网
  • 董事会董事
  • 集团拟
  • 神华集团
  • 国家电网公司
  • 能源开发
  • 董事会成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