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药加大北京市场投入捍卫龙头地位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2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医疗保健周刊欢迎下载!>>

  文/

  中投顾问

  近日,北京市政府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国药集团在“十二五”期间会加大对在京企业的投入,并通过合资、合作、新建及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参与本市医药产业的发展,构建医药产业贸科工一体化和现代医药物流体系。北京市将在行业规划、资源配置、行政许可、产业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积极的政策扶持。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

  指出,此次北京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签合作协议对双方都有利好作用。对于北京市来说,由于国药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医药产业集团,其2011年销售额已经达到1022亿,同比增长47%,仅毛利就达80亿,对北京市贡献的利税也有相当庞大的数字,而国药集团加大对在京企业的投入必然将对利税的贡献率增加。

  ·2012-2016年中国医药外包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2012-2016年中国医药连锁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2012-2016年中国医药行业银行信贷风险评估及建议...·2012-2016年中国医药物流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2012-2016年中国医药流通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更多相关研究报告>>郭凡礼

  指出,而对于中国医药集团来说,其通过合资、合作、新建及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参与北京市医药产业的发展主要有两点原因。首先,北京市作为北方医药产业据点,其地位与据点华北的上海与据点华南的广州一样非常重要,因此占据北京市场无疑成为占据华北市场的前提,同时还可以成为延伸到东北市场的突破口。

  其次,除去国药集团之外,2011年上海医药实现销售收入549亿元,同比增长41%,华润医药实现销售收入531亿,同比增长50%,分别位列国内医药企业第二名和第三名,虽然他们与国药集团的销售额无法相提并论,但是自从我国发布中国医药流通产业“十二五”规划之后,国家将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内培养3家销售额破千亿的企业,这也给国药集团带来挑战。

  郭凡礼

  同时表示,而在上药、华润、九州通等企业中,华润医药在北京市场给国药带来更大的压力。2010年4月,华润医药与北京签署协议,协议最核心的内容是华润旗下华润医药将100%持有北药股份。在华润图谋控股北药近四年后,终于如愿以偿。而华润医药一直提出的“打造央企医药平台”的口号也有了更强的底气,这也迫使国药做出更加积极的回应。

热词:

  • 国药集团
  • 华润
  • 龙头地位
  • 医药流通
  • 医药产业
  • 同比增长
  • 并购重组
  • 银行信贷风险
  • 行政许可
  • 九州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