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震荡洗浮筹 夯实涨升基础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有所企稳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在盘中一度击穿2430点的支撑,但是,随着券商股的企稳,A股再度震荡回升,从而使得上证指数在日K线图留下一根阳K线,意味着短线A股的上升趋势依然清晰。由此可见,短线A股仍有冲击2478点的潜能。

  清洗浮筹 拉长反弹周期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表面看来是因为热点转换导致了领涨先锋的缺乏。因为在盘面中,引领周三大涨的资源股,尤其是有色金属股在盘中一度遇到较大抛压。与此同时,市场寄希望的金融创新主线也未能够形成统一的做多主线,因此大盘出现了冲高乏力的态势。

  但是细细观察,不难发现多头其实仍然拥有强大的做多能量,这主要是因为货币继续宽松的信号再度强烈起来,比如说央行公告称,昨日进行的65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53%,低于同期二级市场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逾30个基点。这不仅仅意味着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而且还意味着未来仍有进一步放松银根的可能性。在此背景下,低估值的银行股依然按兵不动,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多头志在长远,希望能够将反弹行情拉长、再拉长的预期。

  与此同时,在退市新政的驱动下,倡导价值投资的舆论终于释放出强大的能量来推动股价结构调整。体现在昨日盘面中,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资金流向出现了积极变化,一方面是医药股、白酒股等消费类品种出现了估值复苏、股价回升的走势;另一方面则是ST股齐刷刷地冲向跌停板。如此的热点动向,必然会使得更多的资金涌向具有业绩、估值与产业支撑的优质品种。所以,昨日的盘中震荡,实质上是主流资金在打压垃圾股,以便达到清洗浮筹的目的。

  弹升行情基础扎实

  有望冲击2478点

  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对后续震荡前行的A股趋势形成了较高的认同度。一是因为经过周四的震荡之后,进一步让市场参与各方强化了A股已经形成上升通道的共识。毕竟周三大幅飙升,但周四却仅仅经过了盘中休整,就迅速达到了清洗获利盘、浮筹的目的。这是典型的强势行情的走势,所以,周四的阳K线意味着多头仍然把握着主动权,从而驱动着A股震荡前行。

  二是因为多头仍然有着较为清晰的做多路线图。一方面体现在金融创新主线。虽然目前区域式的金融创新主线概念股已经退潮,但是,对于金融创新的行业主线依然清晰可见,比如说券商股在昨日午市后的飙升,驱动着A股拉出红盘,这其实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市场各路资金对券商股已是金融创新主线的主角形成了共识,所以,券商股仍有望成为A股后续的涨升先锋与市场人气焦点,从而驱动着A股震荡前行。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估值复苏的驱动力开始显现威力,一批又一批的医药股、消费股在近期走向了涨幅榜前列,比如近期的莫高股份、青青稞酒等前期不为市场所知的食品饮料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再比如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医药股,在近几个交易日的股价重心也是在反复放量中持续上移,复星医药、国药一致、丽珠集团、华润双鹤等品种就是如此。所以,业内人士倾向于认为随着市场资金对医药股、食品饮料股的进一步认同,此类个股的股价涨升前景将更趋乐观,从而推动着A股市场的回升。

  综上所述,当前A股市场具备了进一步反弹的各种要素,不仅仅是舆论氛围的烘托,也不仅仅是积极股市政策,而且还因为场内资金已开始认同A股已进入大级别的反弹周期,进而他们开始积极行动起来,心动不如行动。在这些资金做多力量的推动下,A股的确有望冲击2478点。

  关注三大主线

  循此思路,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操作适当积极起来。一方面积极汰弱择强,需要对垃圾股予以止损,另一方面则积极关注着强势股、准强势股的投资机会。

  就目前来看,有三大主线可跟踪,一是金融创新主线,券商股仍可跟踪,尤其是小市值券商股以及可以将券商合并报表的控股券商概念股。

  二是估值复苏主线,包括水泥股、有色金属股、煤炭股等强周期性个股,也包括医药股、食品股等品种,尤其是医药股,随着毒胶囊事件发生后,越来越多的市场参与者开始反思唯低价药的政策思路。所以,有观点认为医药行业已走出最艰难的时刻。

  三是小盘优质成长股。近期受到打击新股炒作等因素的影响,目前不少优质成长股,尤其是新股的品种出现了估值略低的态势,可适当关注。(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词:

  • 震荡
  • 医药股
  • 券商股
  • 券商概念股
  • 质押式回购
  • 强势股
  • 大盘出现
  • 金融创新
  • 股市政策
  • ST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