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政策概念股初现藏宝图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蓝筹疲软 股指新低 谁将拯救股民荷包

  2224,新低来了!昨天大盘低开低走,沪指突破前期低点2242点,最终报收于2224点,创5个月以来调整之最。在一片愁云惨雾中,得益于新政策的海南板块、前海板块成了抢镜明星。

  亚太实业摘星第一天即涨停

  三沙成为中国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其经济价值数十万亿元。受此鼓舞,昨天海南板块以1.56%的涨幅领涨于其它31个地区板块,领先排名于第二的西藏板块3个百分点。其中4支个股与2支ST股分别报收于涨停。据了解,6支个股分别属于房地产和旅游等板块。

  主营房地产的亚太实业更有戏剧色彩,该股刚刚从*ST股转正,摘星脱帽后的第一天就收获了涨停板。

  海峡股份和ST东海A的走强,表明三沙旅游资源备受市场热捧。海峡股份曾经因获海口、三亚至西沙群岛旅游航线经营权,而一度被资本热捧,此番可算是卷土重来。ST东海A则是以旅游服务业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所处的大东海旅游区是海南著名的海滩之一。

  前海概念股继续升温

  “七一”香港回归纪念日前夕,深港两地利好消息不断。香港将收到包括金融政策等多项大礼,市场预期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也应该是一项重礼。昨日从事房地产的沙河股份走势最为强健,持续5天飘红,连续两天收获了涨停。受深圳本地股重级及深圳土地政策变化的预期影响,近期一直活跃的深华发A昨天也封在了涨停。另外深圳本地股的深天地A、深天健和深物业都有不错的表现,其涨幅都超过了4%。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前海开发将是深圳进一步保增长、调结构的大趋势,由此将给相关公司带来直接的、长期的投资主线和机会。目前市场热点稀少,而且前海概念股距利好消息兑现尚有一段距离,该板块仍有可能受到资金追捧。

  财经提示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多重利空打压大盘,其一是经济下行风险继续存在,其二是渤海动力煤价断崖式暴跌拖累大盘企稳,其三是市场对本周大盘股IPO重启表示忧虑。本周是六月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目前大盘继续弱势调整,投资者观望气氛浓重,底部需要时间进行确认。

  本栏撰文/本报记者刘慎良

  新闻内存

  民政部6月21日下午4点在其门户网站上发布公告称,国务院于近日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永兴岛。

热词:

  • 板块
  • 概念股
  • 涨停
  • 前海
  • 藏宝图
  • ST股
  • 本地股
  • 沪指
  • 大盘继续
  • 交易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