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信重工明日发行 成今年以来A股最大IPO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近一个月来美国股市的“零发行”不同,疲弱的A股市场即将迎来“大盘股发行之痛”。明天,今年以来A股融资规模最大的IPO将正式启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重工,601608)将发行不超过6.85亿A股,预计募集资金41亿元。

  “大盘股要来了,A股能否经受考验?”昨天,带着股民的疑问,A股大跌36.77点。多数分析师认为,弱市之中启动大盘股发行,是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而市场更担心的是,在中信重工之后,下半年两市还将面临多只大盘股上市“抽血”,A股市场资金面明显告急。

  事实上,在今年持续低迷的市场中,中信重工已选择了缩股发行。今年初,中信重工通过初审后,在预披露前的落实反馈意见时,IPO规模为不超过8.8亿股。当时,上报的募资项目共有5个,融资规模约60亿元。而此次中信重工的发行规模减缩近2亿股,募资项目减少2个,融资规模缩减接近20亿元。

  资料显示,中信重工原名洛阳矿山机器厂,1993年并入中信集团 ,更名为中信重型机械公司。2008年元月,改制成立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除中信重工外,过会而未发的超级大盘股还有计划融资173亿元的陕煤股份、预计融资99.8亿元的中国邮政速递,仅这两家公司总融资额就超过270亿元。此外,中国人保集团也正为上市做准备,而淮北矿业已披露招股意向书,预计募资超60亿元。

  ■新闻纵深

  中信证券被指哄抬中信重工发行价

  晨报讯(记者 王洁)在中信重工日前的IPO路演推介会上,有着公司财务顾问、主承销商双重身份的中信证券抛出了“奇高”的询价估值区间,被同行指责为哄抬发行价。

  公开信息显示,中信重工为中信股份控股子公司,中信股份为中信证券第一大股东,中信股份持有中信证券股份22.37亿股,持股比例为20.30%。6月19日,在中信重工首场路演中,作为中信重工“亲密”的关联方,中信证券抛出的建议询价估值区间为5.4元至6元,这个价格远高于机构同行给出的询价。

  海通证券在研报中建议:“按2012年14至16倍的市盈率水平给予询价区间4.76元至5.44元。”国金证券给出的结论为:“给予公司2012年13.15倍市盈率估值,合理价值区间为4.33至5元,建议询价区间为3.9至4.5元。”中信建投证券则预计:“公司发行价为4.7至5元。”

热词:

  • 中信证券
  • 重工
  • IPO
  • 大盘股上市
  • A股市场
  • 发行规模
  • 中信集团
  • 资金面
  • 询价区间
  • 抽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