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行荣获“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等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消息 近日,在中国银行业协会举办的《2011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社会责任工作表彰大会上,农业银行凭借社会责任领域的卓越贡献从69家申报评选的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和“年度最佳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奖”,农行新疆阿勒泰兵团支行185团分理处、西藏分行墨脱县支行和新疆分行塔什库尔干县支行荣获“年度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

  农业银行成立61年来,始终忠实履行国家和社会赋予的责任,以服务“三农”为根本,以支持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培育出“责任为先 兼善天下”的文化基因。近年来,农业银行将责任理念贯穿到公司治理的各个层面和各个环节。在重大战略决策上,实施城乡联动发展战略,致力于向最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在业务重点上,优先支持“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做到“股改不改支农方向,上市不减支农力度”,积极探索大型商业银行服务“三农”的新路子。在经营管理上,将“低碳金融”、“绿色信贷”等理念融入全行各项政策和制度中,致力于打造环保型、友好型、节约型的“绿色银行”。

  农行基层网点在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涌现出可歌可颂的感人事迹,成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责任文化品牌。新疆阿勒泰兵团支行185团分理处的农行员工怀着对农行事业的无限深情,打通了一条条支持兵团建设发展的“输血线”,打造了一支中国金融史上独一无二的“金融戍边队伍”。农业银行墨脱县支行作为墨脱县唯一一家金融服务网点,担负着墨脱县境内95%以上的农牧金融服务的重任,农行员工秉承“甘于清贫 奉献孤岛”的精神,坚持为墨脱县人民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始终如一地履行着农业银行服务地方经济的光荣使命。农行新疆分行塔什库尔干县支行员工以“缺氧不缺志”的坚强意志,靠苦干拼出了一方新天地,凭能干闯出发展新局面,用实际行动让金穗在帕米尔雪域高原熠熠生辉。

  此次荣膺多项大奖,充分证明农业银行在社会责任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全社会的充分肯定。未来,农业银行将继续升华“大行德广 伴您成长”的品牌核心理念,持续强化社会责任治理,更好践行大型国有控股银行的历史使命,追求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双赢”,为服务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词:

  • 社会责任
  • 农行
  • 三农
  • 支行
  • 墨脱县
  • 金融机构
  • 农业银行
  • 大奖
  • 城乡经济
  • 支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