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棕榈园林子公司中标6.5亿订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棕榈园林(002431,收盘价24.59元)昨日(6月26日)发布公告称,子公司中标山东潍坊市政园林BT建设项目,拿到预算投资约6.5亿元的订单。而去年棕榈园林两项市政园林主力项目,一个是山东聊城九州生态公园,因“土地征用”问题尚未开工;号称市政“第一单”的17亿元聊城徒骇河项目则于近日才签订示范段实施协议。

  棕榈园林证券事务代表冯玉兰表示,公司未来几年内将扩大市政园林项目份额至30%左右,而去年这个数字在10%左右。

  根据棕榈园林6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山东胜伟园林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收到相关中标通知书,确定其为“滨海经济开发区白浪和入海口生态示范带BT建设项目施工”的中标单位,工程投资预算约6.5亿元。

  工程投资金额占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24.9亿元的约26%,施工工期为1096天。棕榈园林表示,根据中标通知书的要求,公司于收到中标通知书后30天内与发包人签订承包合同。

  一位长期关注棕榈园林的业内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市政园林的回款风险相对于地产园林可能会有一点,“因为它时间长,时间一长,不确定性就大,风险也就大,因此利润率高一点也很正常”。因此,该分析师认为,主攻地产园林的公司适当涉足市政园林工程,对盈利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有媒体报道称,棕榈园林去年的两个大的市政园林项目进展不顺利。这两个项目可以说是棕榈园林截至去年为止接到的最大的两项市政园林订单,分别是金额2.04亿元的山东聊城九州生态公园建设工程项目和市政第一单金额17亿元的山东聊城徒骇河景观工程项目。其中,聊城九州生态公园的建设因涉及当地农民的拆迁补偿纠纷,至今仍无动工迹象。棕榈园林曾公开表示将于今年6月动工,但相关媒体实地考察后未发现开工迹象。而聊城徒骇河景观工程项目这个本该于去年6月底开工的项目被推迟了整整一年。

  棕榈园林6月12日发布了关于此项目的进展公告,称2012年6月11日,公司与聊城市徒骇河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聊城徒骇河景观工程示范段实施协议》,工程建设期暂定410天,但“具体开工日期以甲方(聊城市徒骇河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现场条件确定”。冯玉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徒骇河项目实施的标段已经正常开工了,而另外一个合同据我所知还没有开工,但是具体的原因我不太清楚”。

热词:

  • 棕榈
  • 中标通知书
  • 园林工程
  • 徒骇河
  • 子公司
  • 土地征用
  • 订单
  • 每日经济新闻
  • 生态公园
  • 景观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