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沙概念股”横空出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三沙概念股”再度上扬,中海海盛、海峡股份、海南瑞泽出现连续两个涨停的走势。“三沙概念股”显然已成目前的热点板块。

  “三沙板块”蕴含巨大机会

  国务院于近日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永兴岛。据中国国家海洋局统计,以目前石油价格计算,三沙市的经济价值达数十万亿元。

  近日很多媒体将上面提到的这几只涨停股归结为“海南板块”,如此提法显然并不恰当。其实近日海南板块并非全部上涨,25日,海南橡胶、海南椰岛、新大洲、海南海药均下跌,而一向被视为海南板块代表的海南航空、海德股份等,也仅有很小的涨幅。因此,近日领涨的是三沙概念股而不是海南板块。

  主力精选出三沙概念股

  游资主力周末用功,精选出与三沙市建设有关的股票:中海海盛主营海洋运输和贸易、海峡股份主营客滚运输业务,目前主要经营海口-海安、海口-广州、海口-北海三条客滚航线、海南瑞泽主营商品混凝土生产与销售;加气砖、灰沙砖、新型建材生产与销售等。主力对这些选出的个股全力买入,在开盘前的竞价阶段就已经拉到涨停,愿意以任何低于此的价格买入。亚太实业涨停稍慢,最后也因旅游业开发的主营业务而被后续主力看上。流通盘达8.8亿股的罗牛山涨6.17%,其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生猪、鸡、鲜鸡蛋、无公害蔬菜等农副产品。

  这几只股票均与三沙立市、建设、发展以及未来产业结构有关,应该说主力相当有眼力。可以说,经过周一的炒作,三沙概念股正式从海南板块中分离出来。

  游资借题发挥上涨能否持续?

  深圳信和投资总经理关铁良认为,三沙概念股也是游资借题发挥,其上涨持续性难以预测。作为散户投资者,对这种股票只宜观赏,不宜追高,错过了也就认了,不应因后悔而追进。追高后可能更加后悔。目前大盘跌势未止,投资者应该多看少动。

  25日盘后龙虎榜显示,市场热点前海概念股及三沙概念股,均遭到机构逢高卖出。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因前海一揽子优惠政策即将出台而涨停的前海概念股深华发A,遭一个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155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1.34%;此外,或将受益于海南将设三沙市的罗牛山昨日上涨6.17%,也被一个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2156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11.9%。

热词:

  • 三沙
  • 机构席位
  • 海南橡胶
  • 涨停股
  • 主力
  • 三沙概念股
  • 热点板块
  • 散户投资者
  • 游资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