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月或重现“吃药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7日,在市场震荡加剧的环境下,医药股依然保持强势。据报道,三大医药发展专利预计有望获得中央财政资金近30亿元的大力扶持。在政策利好的预期下,医药板块有望在7月迎来上升行情。

  截至昨日收盘,医药板块涨幅靠前,其中永生投资强势涨停,戴维医疗上涨7.06%,佐力药业、东诚生化、东宝生物涨幅均超过6%。板块中有22只股票涨幅超过3%。在市场整体环境不佳的情况下,防御性较强的医药股俨然成为资金避风港。

  从消息面看,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卫生部、工信部近期联合研究了“蛋白类生物和疫苗发展专项”、“通用名化学药发展专项”,并在2012年6月份完成审评,有望于7月份出台。这两个专项与医药业“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革专项”一同获得中央财政资金大力扶持,3个专项的扶持资金预计接近3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这对国内涉足蛋白类生物药的企业、国内仿制药领军企业,以及国内制药机械行业龙头企业构成利好。

  事实上,医药股的“吃药行情”早已持续走强,机构对医药股的热情可见一斑。公开资料显示,第一季度末,天士力获得博时第三产业、广发小盘、博时价值增长、嘉实服务增值等基金增持,恒瑞医药获得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国投瑞银行业景气等基金的增持,红日药业获得诺安平衡、建信双利、国投瑞银景气行业等基金的增持。

  尽管上周沪深300医药指数跑输大盘,但昨日医药股的再度走强,更加证实当前市场资金对防御性品种的需求。

  中金公司分析员孙亮表示:“随着成本回落和政策趋缓,在刚性需求支持下,整个医药行业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而企业强化创新、调整品种结构和定价政策趋于缓和,将促使行业利润恢复增长。”

  孙亮指出,目前医药板块动态市盈率(PE)已经恢复到24倍附近,行业回暖趋势下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目前阶段建议坚定持有具备创新能力和品牌执行力的优质企业,并在板块调整过程中逐步提升仓位配置,短期可以关注相关基础药物龙头企业在领域内的整合机会。(赵怡雯)

热词:

  • 医药股
  • 防御性品种
  • 医药板块
  • 博时
  • 基金增
  • 消息面
  • 动态市盈率
  • 吃药行情
  • 国投
  • 孙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