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会有五穷六绝七翻身吗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04: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七月除了看伦敦奥运会,别忘了做投资。虽然在过往的股市中一直有所谓的“世界杯”、“奥运会”之类的大赛魔咒,不过这一回应该抵不过“七翻身”。所谓的“七翻身”,源于中国香港股市的谚语“五穷六绝七翻身”。在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当时的经济分析员在参考过往几年香港股市的升跌而得出结论:股市在每逢5月的时候都会开始下跌,到了6月更会大跌,但到了7月,股市就会起死回生。

  其实不仅仅在香港,在A股市场,这样的预期也时常被证实。2007年5月上证综指上冲回落,6月出现7.03%的跌幅,7月则走出“阳包阴”,涨幅为17.02%;2011年,沪指从4月中旬开始下跌,6月底触底反弹,反弹至7月20日左右终结。

  而从历史数据看,6月一直是一个重要时点:不是大跌见底,就是大涨见顶。比如,沪指在1992年的6月是一个大顶;1994年6月份又接近一个历史大底;1996年6月份市场启动新一轮牛市行情;1998年6月份市场形成年度高点;1999年6月份市场再度形成年度高点;2001年6月份市场形成高点2245点;2002年6月份形成年度高点;2003年6月份开始进行了长达半年的调整;2004年6月沪指大阴线带来了长达一年的市场低迷;2005年6月则形成998点历史大底;2008年6月创出14年来最大月跌幅。今年的六月,跟2008年6月一样,充满杀气,欧洲杯魔咒、降息魔咒、“六绝”魔咒全数到齐,市场或许正处于最为艰难的忍受阶段。

  “上个月第一次没完成销售指标,最后拼死拼活还是差了一点点。鉴于以往工作业绩,上司答应再给一次机会。”在快速消费品行业只工作了五年,就做到了全国区域销售总监,我那个有点“神”的同学第一次倍感压力,这周跑来报社和我诉苦,“这经济太糟糕了,现在想想2008年国内经济其实算不上太糟糕,今年是真的很差很差,现在还没有到最差的时候,但能感觉到慢慢会有好转的迹象。”我同学的感受很真切,中国经济有没有见底尚无定论,但五月以来的政策放松力度显然是加大了,总需求也正显露企稳迹象。

  国泰君安证券在本周一发布的策略周报中也指出,目前国内的经济结构以及5月份信贷的超预期决定了七月翻身的条件在逐步成熟。国泰君安表示,7月份与6月份相比,上市公司经营进入半年报的集中披露期,除了整体盈利与经济波动之间的关联性之外,在一个经济相对平稳、流动性相对宽松的小牛市环境中,自下而上的选股也迎来黄金时刻。

  其实,国际资金也开始看好中国。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研究机构EPFR Global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基金经理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在中国股市投资了25亿美元,而2011年全年却撤资了26亿美元。

热词:

  • 沪指
  • 五穷六绝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历史大底
  • 高点
  • 奥运会
  • 2008年
  • 七翻身
  • 牛市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