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金泰唯一制药子公司股权被冻结 雪上加霜敲响退市警钟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冻结的济南恒基是公司目前旗下唯一的制药企业,综合此前媒体的报道可以看出,济南恒基也是目前*ST金泰唯一正常运转的子公司

  在否认三月内会启动重组之后,*ST金泰一改12连涨的势头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雪上加霜的是,公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旗下唯一的制药子公司股权被法院冻结。

  根据公告,公司于27日收到山东省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裁定书,由于与厦门象屿资产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存在借款合同纠纷,而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但*ST金泰却至今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因此公司在济南恒基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恒基)享有的51.96%的股权被冻结,冻结期间,不得擅自处分被冻结的股权,冻结期为时两年,至2014年6月11日止。

  在年报中,公司对济南恒基寄予了颇多希望。公司称,2012年公司将继续寻求控股股东的支持,加大对药品生产及销售业务的投入力度,以促进公司药品生产、销售规模的不断增长;同时,2012 年公司控股子公司济南恒基制药有限公司将采取有效措施,围绕医药主业的发展,以内生性增长为基础,以产品经营为核心,立足于药品生产和销售,推进营销观念创新与营销体系变革,积极拓宽现有药品销售业务的渠道,积极开拓市场,扩大销售规模,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努力开创新局面。

  而年报中,济南恒基是公司目前旗下唯一的制药企业,综合此前媒体的报道可以看出,济南恒基也是目前*ST金泰唯一正常运转的子公司。

  然而,未等这些宏图伟愿实现,法院的冻结令如同兜头的一盆凉水浇下。从年报中不难看出,公司报告期内颇多诉讼案件,但由于还款能力使然,许多还款义务并未履行。而债权人为追回款项,也曾运用了拍卖*ST金泰资产等方式。

  在此情况下,有分析人士担忧,如果不能及时还款,济南恒基被冻结股权是否会被司法拍卖也存有较多变数,而一旦股权被拍卖,对于*ST金泰而言,失去这唯一的制药子公司后,主营业务该如何改观的问题,将迫在眉睫。

  *ST金泰年报显示,公司目前营收仅为两部分组成,分别为化学制剂药品及租金,其中,化学制剂药品营收约396万元,营业利润率45.74%;租金营收约163万元,营业利润率82.34%。

  28日,上交所发布了《关于完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退市的方案》的通知,其中明确要求,对上市公司净资产、营业收入、市场交易等多方面的情况做出明确规定,而从这些规定的内容来看,*ST金泰已然触及退市规定之红线,对于公司而言,退市的警钟显然已开始计时。

热词:

  • ST
  • 金泰
  • 退市
  • 子公司股权
  • 冻结期
  • 制药企业
  • 恒基
  • 制药有限公司
  • 药品生产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