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8连阴后 期指持仓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阴云密布的市场氛围中,昨日期指市场延续弱势,再现新低。而此时多空主力则上演拉锯战,持续激烈的争夺也使得期指合约持仓量昨日创出历史新高。

  周四期指主力合约IF1207小幅跳空高开,日内弱势震荡,临近收盘一度跳水,最终报收2439.4点,下挫15.4点,微跌0.63%。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微幅上扬,持仓量也再度攀过月内26日的峰顶,登上了59858手的新高,四大合约的总持仓量更是创下了73398手的历史新纪录。

  倍特期货分析师苏毅荻认为,由于银行半年结账,股市中的资金大多都在离场,所以股指基本是下跌行情。“但是,目前中金、中信等机构看多,基本面也预期有进一步宽松,加之欧洲忧虑暂缓,美经济数据不错,所以股指近期将会反弹,而这也可能是最近期指多单逐步加仓的原因,持仓创新高本身不能说明太多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从消息面看,外围市场上美国强劲的二手房签销数据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市场关注焦点也转移至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国内市场中珠三角金融改革方案获批,且政策力度强于温州,以及成品油下调有望下月兑现的种种暖风确让市场看到了回暖的星星之火,但国内经济下滑的担忧还未消除,这种若隐若现的待定利好也让市场整体一直趋于警觉观望状态。

  在中期研究院金融研究部负责人宋楚平看来,昨日股指无视利多再次受压5日均线形成高开低走格局,显然缺失的市场信心依然未找回,市场再度下跌在所难免。“不过目前各种救市政策在加快推出,政策累积效应也将逐渐显现,市场对后期走势分歧明显加大,因此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持仓量也不断创出新高。”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历史估值底部,但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多空主力均积极加码,其中,“空头司令”中证期货席位动作最大,前一交易日刚从空单撤出1496手,昨日又一举增持1149手。多空双方前20名分别增持1502手和1939手。“从后市来看,股指期货将会在整数关口展开更激烈的争夺战。”宋楚平表示。

  “近三个交易日股指盘中均有拉升出现,但随后均呈现出冲高回落的态势,且指数不断创出新低,成交量更是连续萎缩接近年内低点,整个市场依旧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弱势格局。因此从短线看,期指走势将可能维持调整,中期不建议过度看空。”中州期货分析师表示。

  上海中期分析师经琢成也表示,从技术上来看,期指近期弱势格局依旧,未见明显止跌信号出现,短期仍有下跌空间,操作上,前期持有的空单可继续持有。但她同时指出,近期指数的弱势与市场不断出台的利多政策似乎出现了背离,这需要引起趋势性空头的警惕,因当前处于跌势中的市场可能只是在寻找阶段性底部,并非新一轮中长期下跌趋势的开始。(沈宁)

热词:

  • 持仓量
  • 期指
  • 弱势震荡
  • 交易日股指
  • 合约持仓
  • 阴后
  • 弱势格局
  • 期货分析师
  • 整数关口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