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整点播报:权重齐发力上攻5日线 上半年A股或反弹收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今日是2012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金融板块崛起,带动股指走高,保险股再扛领涨大旗,市场人气回暖,沪指收复2200关口,进一步上攻5日均线,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两市成交量亦有所放大。盘面上,保险、券商、酿酒、有色、医药等行业板块显现强势,参股期货、参股金融、海工装备、油气设服等概念股表现活跃。

  截至14:00,上证综指报2216.71点,上涨20.87点,涨幅0.95%;深成指报9488.18点,上涨104.91点,涨幅1.12%;创业板指报721.36点,上涨10.22点,涨幅1.44%。

  昨日表现相对强势的保险板块,今日再度走强,力挺大盘反弹。截至13:40,该板块涨幅达3.32%,其中,新华保险涨4.80%,中国太保涨4.30%,中国人寿涨3.35%,中国平安涨2.80%。华泰证券认为,保险行业走势会强于大市要期待政策利好带来的估值水平的抬升,其中政策利好包括承保端的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的展开和投资端的投资放开。下半年保险行业基本面并不会发生太大的反转。

  有色板块午后走势活跃,截至13:13,明泰铝业涨停。其它个股方面,闽发铝业涨5.67%,常铝股份、东阳光铝、中孚实业、云海金属涨幅均超3%。爱建证券日前发布有色金属行业2012年下半年投资策略称,通胀压力逐步缓解,已不再是困扰市场的主要因素。作为强周期板块,流动性与经济基本面两个维度已经共同决定了有色金属板块在二季度的走势。报告看好有色板块下半年的表现,但在第三季度可能以振荡盘整为主,重点推荐中金黄金、辰州矿业、宁波韵升、中科三环、包钢稀土、锡业股份、驰宏锌锗,并给予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经过昨日强势股的补跌,做空情绪得到进一步宣泄,这意味着本轮杀跌已近尾声,今日大盘有止跌企稳迹象。下周是7月份第一个交易周,时点非常关键。既在官方PMI公布之后,又在二季度以及6月份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同时马上又要迎来上市公司的半年报披露,半年报当中的利空效应,将会在7月份集中释放。从技术角度分析,7月市场有望出现阶段性的反弹。虽然并不一定"五穷六绝七翻身",但经过5、6两个月的连续调整之后,市场的确存在着向上反弹的要求。当然,市场的首要任务是先探明阶段性低点。

  今年上半年,大盘走出标准的M型,经过半年指数近乎重回原点,对市场信心打击很大,但是必须注意到的是,持续萎缩的成交量表明杀跌力量已经进入末端。操作上建议,目前位置不宜盲目做空,多看少动,等待大盘企稳。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表示就深化欧元区一体化路线达成一致;单一监管机制相关提议将很快被推出;ESM将涉及欧洲央行,一旦ESM成立,将能够直接对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受此消息影响,亚洲股市普涨,截至发稿,恒生指数上涨2.09%,日经225指数上涨1.40%,韩国KOS指数上涨1.44%。

热词:

  • 单一监管
  • 爱建证券
  • 驰宏
  • 参股期货
  • 板块涨幅
  • PMI
  • 估值水平
  • 个股方面
  • 权重
  • 补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