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630扶贫济困日”碧桂园志愿者统一大行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幸福广东?健康同行”——广东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扶贫济困健康直通车行动统一行动日活动定于6月30日全面开展,碧桂园志愿者协会将派出7支分队加入到省级示范服务队,深入广东省内7个贫困村,为贫困户和农村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

  据共青团广东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30日“广东扶贫济困日”当天,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卫生厅、广东省药监局、碧桂园集团、广药集团等单位将联合开展“幸福广东?健康同行”统一行动日活动,组织10支省级示范服务队深入扶贫村,为贫困户和农村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

  碧桂园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罗劲荣则表示:碧桂园志愿者将积极响应共青团广东省委的号召,全力配合此次统一行动日活动,派出7支分队协助省级示范服务队,深入到各贫困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碧桂园志愿者的7支分队,计划前往惠州市龙门县龙潭镇禾仓村、清远市英德市黎溪镇松柏村、清远市佛冈县水头镇潭洞村、河源市东源县顺天镇滑滩村、梅州市丰顺县大龙华镇叶华村、肇庆市广宁县排沙镇八一村、肇庆市高要市小湘镇三股村进行服务活动,主要包含四项内容:

  (一)义诊活动:深入扶贫村举办义诊活动,为农村群众提供血压测量、视力检测等常规体检及义诊,免费派发疾病预防、常见病治疗等宣传手册和治疗药物等服务。

  (二)派发药包:深入扶贫村为贫困户免费派发爱心药包,并为村民解答药品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三)探访群众:深入扶贫村贫困户家中,探访困难老党员、留守少年儿童和农村青年并为他们提供上门义诊服务和发放爱心药包。

  (四)寻找国华学子:深入各乡镇寻访贫困家庭,介绍全国唯一全免费、纯慈善的高级中学——国华纪念中学,选拔优秀的贫困初中毕业生作为国华纪念中学的预备生。

  碧桂园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源于2011年与共青团广东省委共同发起的“幸福广东·健康同行”广东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扶贫济困健康直通车行动,为广东省3409个贫困村的贫困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碧桂园志愿者在共青团广东省委的统一部署下,已先后六次参与共青团广东省委的志愿者活动,深入贫困山区进行志愿者服务。

  目前,碧桂园志愿者服务队在全国各地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其中,碧桂园总部志愿者已深入惠州博罗、阳江阳春、肇庆广宁、河源紫金、梅州丰顺、韶关武江,英德树山村、茂名高州等地区开展志愿服务。此外,碧桂园志愿者活动在各区域、子公司也迅速铺开,积极参与到辽宁、安徽、湖北、湖南、江苏、天津等省市的各类志愿者活动中。

  碧桂园志愿者协会始终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致力于环境保护、扶弱助残、赈济贫困、救灾抢险、社区建设等公益活动。碧桂园志愿者身上始终洋溢着的自我牺牲的品格、奉献敬业的境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对社会进步的执着追求。我们深信,随着志愿者行动的深入开展,碧桂园志愿者精神将更加深入人心,更加充溢社会,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促进力量。

热词:

  • 碧桂园
  • 国华纪念中学
  • 顺天镇
  • 志愿者协会
  • 志愿者活动
  • 志愿者精神
  • 志愿者服务队
  • 贫困户
  • 义诊
  • 贫困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