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久其软件:业绩下滑 受累央企削减软件投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见习记者 张剑

  久其软件(002279.SZ)6月29日公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5000万元-5500万元,而今年公司在披露一季报时估计,2012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10%-20%,2011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1.27万元。久其软件方面告诉记者,公司业绩预估大幅下调,与“央企过冬”缩减管理软件方面的投入有关。

  据了解,久其软件是国内主要的报表管理软件供应商之一,其主要从事报表管理软件、电子政务软件、ERP软件和商业智能软件的研究与开发。并于财政部、国资委等40多个部委、70多家央企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

  “此次业绩预估调整幅度较大,主要是因为公司的一些与央企和政府相关的重点项目延后了。”久其软件证券办代表刘文佳告诉记者,“现在经济环境不好,央企准备过冬,出于风险管控方面的要求,对软件使用和升级方面的投入有所减少。这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年初的时候公司接到2亿元的大单,因为软件升级的项目年初的时候才开始,而公司的升级产品还在研发中,所以对业绩的影响还没那么快体现出来。”刘文佳补充说,软件企业拥有政府客户时情况变得特殊,政府一般是在年初或是年末时候结算,导致“公司年内业绩波动比较大”。

  “公司目前已经在积极拓展中小企业、地方省属企业的客户资源,以减小年内的营收波动的情况。”刘文佳说。

  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3月31日,久其软件的销售毛利率为85.26%,而计算机应用服务业的平均值为46.82%,但值得注意的是,久其软件同期的销售净利率为-220.49%,行业平均销售净利率1.08%。“这主要是运营费用等其他费用过高导致的。”雪球财经分析师李莹告诉记者。公司方面解释说,受人员规模扩大及通货膨胀等因素影响,公司人工成本及其他运营成本上升,导致本报告期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此外,刘文佳还表示,公司90%项目都是采用招投标的方式进行。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久其
  • 业绩下滑
  • 软件升级
  • 软件企业
  • 业绩预告
  • 软件使用
  • 管理软件
  • 上市公司
  • 净利润
  • 销售净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