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回报率首尾相差23.21% 前十榜单九变脸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半年行情在上周结束,基金半年度业绩也随之了然。

  据WIND资讯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主动管理偏股混合型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平均回报率为4.49%,超越同期大盘3.31个百分点(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18%)。其中,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基金以17.5%的回报率拔得头筹,与业绩垫底的上海某公司旗下的行业精选基金首尾相差23.21个百分点。

  究其业绩如此悬殊的原因,天相投顾表示,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基金的资产配置相对稳定,精选低估值且业绩增长稳定的绩优蓝筹股并长期持有是业绩表现出色的主要原因。关于上海某公司旗下基金业绩落后,该公司对《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解释称,这只基金在年初时更换了基金经理,新任基金经理经验还不丰富,没有把握好市场的节奏。

  平均回报4.25%

  首尾相差23.21个百分点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可比135只主动管理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25%,跑赢同期大盘3.07个百分点。

  具体看来,在可比13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富国基金公司旗下的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基金区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7.5%,位居135只偏股基金榜首,同期回报率超过10%的基金还有中银收益、交银主题优选、泰达宏利效率优选、中银蓝筹精选、银华和谐主题和国联安小盘精选,今年“中考”成绩分别为15.66%、12.98%、12.98%、11.21%、11.05%和10.06%。其中,中银和公司旗下2只基金列席。

  天相投顾表示,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基金的资产配置相对稳定,长期偏好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价值蓝筹板块,体现出中盘价值风格,并且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精选低估值且业绩增长稳定的绩优蓝筹股并长期持有是业绩表现出色的主要原因。

  而“中考”成绩垫底的是上海某公司旗下的行业精选基金,上半年回报率仅为-5.71%,与榜首的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基金相差23.21个百分点。

  该公司人士对此表示,旗下行业精选基金在今年年初时刚刚更换了基金经理,而新任基金经理较为年轻,且是第一次掌管开放式基金,经验还不丰富,加之今年市场份额转化较快,并且这只基金去年的业绩也不是很好,所以也给这位新人施加了很多的压力,在上半年行情中,没有把握好市场的节奏,导致目前业绩落后。

  前十榜单九变脸

  华商企业领先位次上升快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遗憾地发现,在今年的“期中考试“中,去年成绩跻身前十强的偏股型基金,仅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基金驻守,其余9只全部换脸。

  而值得欣慰的是,经历今年上半程的震荡,成功脱离去年业绩后1/3阵营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共有包括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广发大盘成长等12只,涉及9家基金公司。其中,大成基金旗下3只基金列席,华商基金旗下也有2只基金跻身。

  具体看来,华商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商领先企业基金,去年全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3.4%,今年上半年回报率上升至8.83%,排名从去年的倒数第5名,蹿升至目前的第15名,业绩从后1/3阵营提升至前1/3阵营,排名上升107个位次,是135只主动管理普通股票型基金上半年中,业绩排名上升最快的一只。

  而与上述基金境遇相反的是,共有6只偏股基金从去年业绩前1/3阵营跌落至今年的后1/3,涉及6家基金公司。

  

热词:

  • 精选基金
  • 单位净值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业绩
  • 榜单
  • 回报率
  • 证券日报
  • 大成基金
  • 开放式基金
  • 天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