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38只股基净值今年从未突破面值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注:基金数据截至6月19日,专题数据由上海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来源于基金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今年以来大盘依然低迷,截至6月19日,今年上证指数累计上涨4.61%,尽管如此,大盘曾在2月、5月上行至年内高点,年内累计涨幅曾超过10%。聚源数据显示,剔除今年成立基金,338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今年以来算术平均净值增长率为7.17%,整体表现超越大盘,然而138只开放式股基累计单位净值今年来始终低于1元,从未突破面值。

  若考虑今年成立开放式股基,截至6月19日,377只可比基金中,221只股基累计单位净值位于面值以上,占比六成。其中,嘉实增长和易方达科翔两只股基累计单位净值在统计范围内位居前列,均超过5元;上投优势和泰达精选等81只股基累计单位净值位于2元至5元区间内;华商盛世等138只股基累计单位净值位于1元至2元区间内。156只股基累计单位净值跌破面值,尽管如此,东吴新经济等17只股基累计单位净值曾在年内突破面值,而光大优势、南方隆元和中邮成长等138只股基年内累计单位净值从未突破面值,始终处于跌破面值的尴尬境地。

  剔除今年成立股票型基金,338只开放式股基中,259只股基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同期大盘涨幅,占比近八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景顺核心、广发聚瑞股票和广发核心等9只股基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均超过15%。

  受累于市场低迷,股票型基金近年来赚钱效应大减,具有分红实力和意愿的股基也大为减少,粗略统计,今年来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分红总额不足去年同期分红总额的两成。在此背景下,统计范围内的377只股票型基金中,仅有14只今年以来实施分红,其中泰达精选出手最大方,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8.40元,与此相对,国泰精选派出迷你红包,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仅有0.036元。(陈文彬)

  股基今年来净值增长率区间分布

  (融资融券数据日期为6月19日)

热词:

  • 股基
  • 净值增长率
  • 累计单位净值
  • 股票型基金
  • 面值
  • 嘉实增长
  • 股票型开放式基金
  • 大盘涨幅
  • 基金份额
  • 融资融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