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期待更明朗政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缺乏利好消息的情况下,全球股市普遍陷入调整,欲振乏力。

  美联储仍可能推QE3

  美联储日前召开的议息会议决定,维持0~0.25%超低利率水平至2014年后期,同时将6月底到期的扭曲操作(OT)延长至年底,涉资2670亿美元。会议并未提及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

  市场人士认为,QE或OT推出需要有三大客观条件,即失业率高企、通胀回落及股市急挫。目前明显三缺其一,即美股跌幅有限。但相信随着欧、美、中经济放缓,推出QE3只是时间问题。

  天利投资表示,美联储不推QE3,是因为之前推出的两轮QE时,股票市场处于较低水平,但目前已见回升。延长OT可确保住房按揭利率维持在历史低水平,协助支撑楼市复苏。但如果欧元区情况恶化和美股下挫,相信伯南克将会推QE3。

  最新调查显示,华尔街初级债券交易商仍认为美联储有50%的可能推QE3,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就业情况会否再恶化。

  股票估值处于合理水平

  危中有机。道富环球市场公布的6月全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为93.5,较5月的86.5上升了7点,为年内新高。北美及欧洲投资者信心均有所改善。

  嘉信理财表示,到目前为止,市场至少已经在某个程度上厌倦了美国及欧洲政府决策者为暂时避免危机恶化而采取的短期解决方案。面对每项新推出的措施,市场有正面反应的时间变得越来越短,且焦点很快又回到市场的长期挑战之上。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就应该坐视不理,采取适当行动还是必要的。长期看,股票的估值仍处于合理水平。除估值较低外,投资者情绪持续低迷(利好的逆向指标)、盈利水平维持稳健,且企业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

  贝莱德认为,投资者正面临非常不明朗的环境,并继续维持审慎态度。市场在宏观风险利空及政策方向明朗之间拉锯,两者的角力将会漫长而艰辛,但相信利好因素最终会获胜。不过,只有政策更趋明朗后,风险资产才能恢复较强的升势。

  香港蓝筹股基本面改善

  港股追随外围市场跌势,恒生指数跌到了19000点一线。

  瑞信预计,今年年底恒指将冲向21000点,未来12个月恒指目标为23500点。建议投资者增持股票、企业债券与商品,减持政府债券。

  法巴也看好恒指,预期年底目标为20000点。该行预计下半年恒指将会跑赢国企指数,因为蓝筹股基本面有所改善,如汇丰控股、中移动等,而地产股长江实业、新鸿基地产在去年进行了集资,目前拥有充足的现金流,相信有能力对抗外围经济波动。相比较,国企如银行股及资源股仍然受到政策左右。

  但是,摩根大通认为,港股当前的估值虽然很有吸引力,但由于投资者审慎,情愿投资海外市场买债券,因此今年底港股复苏的机会不大。

热词:

  • 市场人士
  • 美联储
  • 国企指数
  • 港股
  • 估值
  • 银行股
  • OT
  • 蓝筹股
  • 基本面
  • 投资者情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