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迪森股份:行业先发 迪森股份一路领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迪森热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至今,一直从事与热能技术相关的业务,在该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基于自主创新,公司在原料收集、加工生产、仓储物流、运营管理各个方面达到了较高的技术水平,形成了较强的系统集成能力,使得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持续稳定、节能环保的热能服务,为公司在生物质燃料等新型清洁能源领域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迪森股份在系统集成能力、热能运营经验及原材料保障方面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行业先发优势明显。

  首先,利用生物质燃料等新型清洁能源提供热能服务,需要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行定制化服务,对企业系统集成能力要求较高,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系统集成能力是一个长期积累和持续投入的过程。目前,公司已掌握不同行业热能服务系统各个环节的核心技术,具备较强的系统集成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其次,利用生物质燃料等新型清洁能源提供热能服务,对新进入者有一定的市场壁垒。下游客户一经确定热能供应商,一般会与之长期合作并形成长期、排他的合作关系,从而在已有客户领域对新进入者形成自然垄断。对新市场而言,由于不同客户需求的差异性,只有热能运营经验丰富,系统集成能力较高的企业才能及时地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因此,有无在目标客户所处行业的运行项目和成功案例,成为客户选择热能供应商的关键因素。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热能服务的客户群体已涉及造纸、钢铁、建材、纺织、医药化工、食品饮料等多个行业,有101个热能服务项目成功运行或即将运行。公司众多项目在多个行业的稳定运行,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再次,公司已在生物质原料富集地区建立了原料收集体系,在原料保障方面具有先发优势。生物质燃料的原料主要是林业三剩物,我国生物质资源总量虽然非常丰富,但分布较为分散。目前,在家具和木材加工厂聚集地区,公司设立分(子)公司采购林业加工剩余物;在林业资源丰富的地区,公司与当地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或者与具备资源条件的供应商签订长期供应合同,并在一定半径内设立原材料收集站和加工站,收集林业三剩物。

  在行业先发优势的推动下,公司在运营经验、系统集成技术、品牌示范效应、成本控制等方面形成良性循环,有利于公司长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热词:

  • 迪森
  • 行业
  • 先发优势
  • 系统集成
  • 清洁能源
  • 运营经验
  • 领先水平
  • 热能技术
  • 客户需求
  • 燃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