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永安药业被立案稽查或涉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永安药业 7月2日午间公告称,公司于6月2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武汉稽查局的《立案稽查通知书》。公司股价应声大跌,最终收于11.20元/股,跌7.36%。由于立案通知书未披露案由,市场结合公司此前事件猜测公司可能涉嫌内幕交易及信披违规,公司方面则不予回应。

  该《立案稽查通知书》的全部内容为“因你公司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相关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稽查”,并未披露具体案由及涉事人员。市场众多猜测意见集中于公司此前的环保问题及其相关的信息披露和高管减持问题。

  项目未批先建

  2011年12月28日,环保部网站发布《关于2011年环境保护部挂牌督办环境违法案件的通知》。在2011年10月至11月期间,环保部对部分省(区)开展医药制造等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情况及重点环境问题进行了督查,决定对15家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挂牌督办,永安药业名列其中。

  《通知》指出,永安药业1.4万吨酒精法环氧乙烷生产装置未批先建,并已投入生产,且污水处理站排水长期超标排放,现场检查时弄虚作假。同时要求上述生产装置立即停止生产,限期补办手续,未经环保部门同意不得擅自恢复生产;责令永安药业限期治理,处以罚款,逾期未完成限期治理任务,将被责令关闭。

  其后的公开信息显示,2011年10月9日,湖北省环保厅文件鄂环办[2011]256号文件称,永安药业1万吨牛磺酸生产项目在环评审批前已建成,至今无试运行和验收手续,责令永安药业补办环保验收手续。环保厅已请潜江市环保局将对永安药业等环保违规企业的处理结果于2011年10月31日前报告给湖北省环保厅。

  涉嫌内幕交易

  引起投资者广泛关注的是,永安药业不仅在环保部公开上述案件之前一直未作公告,而且自2011年10月31日至2011年11月17日期间,公司的12名持股董事、监事、高管中,有10人大幅减持公司股票 1297.91万股,累计套现20376.86万元。

  昨日有消息人士谨慎地表示永安药业这次被立案稽查的原因是“由内幕交易违规减持引发,并涉嫌违规信息披露”。该人士也表示,这个可能只是猜想的案由,与公司“环保门”及高管减持的事件看起来有逻辑上的联系。

  中国证券报记者昨日联系上公司“环保门”及高管减持时任董秘的吕金朝,他只是简单表示“没什么事”。

  此前消息称,今年上半年,湖北辖区被监管部门调查的市场内主体违法违规案件达到14起,其中涉嫌内幕交易的案件有12起。14起案件中,有9起已立案。

热词:

  • 药业
  • 内幕交易
  • 永安
  • 环境违法
  • 减持
  • 通知
  • 高管
  • 立案稽查通知书
  •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 案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