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月深市公司高管减持力度大幅回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以来市场继续震荡向下,在个股多数向下调整的情况下,深市个股遭产业资本减持力度也大幅回落。

  从深市公司高管增减持情况来看,6月份产业资本增减持力度均明显回落。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深市公司高管合计减持11.54亿元,较2012年5月的19.47亿元回落7.93亿元,回落幅度为40.73%。增持方面,深市公司高管6月合计增持7345万元,较5月的1.16亿元也明显回落。6月减持力度虽回落,但产业资本增持依然较为谨慎,随着指数进一步震荡筑底,市场正期待产业资本密集增持的到来。

  从减持方面来看,当月出现了套现超1亿元以上的公司。而套现超一千万元以上的公司包括智飞生物、海康威视、中化岩土、南国置业、赣锋锂业、千山药机、东方园林、宏达高科、数码视讯等个股。其中棕榈园林、智飞生物、海康威视遭到亿元以上的大笔减持。6月8日,中化岩土总工程师、副总经理、董秘等六名高管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合计减持了750万股,按16元的成交价格计算,6名高管当天套现1.2亿元。公司高管集中减持股票,时间选择在该股前期大幅拉升后的时点。公开信息显示,公司限售股解禁后,基于5月18日公司实施分红的预期,众高管并未立即减持,但分红实施后,公司股价大幅拉升,并创下历史新高,6位高管的减持时间点恰好就选在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之后的第三天。根据公司发布的公告,期间公司并未发生重大利好事项。

  在减持大幅下降的同时,增持也明显回落。6月深市公司获得增持额度再度回到千万元级别,合计增持7345万元,较上月的1.16亿元回落36.68%。中瑞思创、大北农获得逾千万元以上的增持。6月13日,中瑞思创公司董事俞国骅通过大宗交易以12.61元的价格增持自家205万股,共耗资近2585万元,公司最新股价14.06元。中瑞思创是RIFD标签和电子防盗系统EAS的解决方案生产商,RFID硬标签占全球份额第一,软标签年产能达到8亿张,RFID应答器年产能达5000万张。海外业务开拓除欧美国家外,在巴西、俄罗斯、东南亚等地区已获得了突破。公司正从一个RFID 硬件制造商向RFID 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变。公司相关高管的增持,显示其对公司的看好。

  从深市6月产业资本的增减持情况来看,增持和减持环比均呈现大幅度回落态势,表明产业资本参与度下降。分析人士认为,最近两年来,产业资金绝大多数时候是净减持的,只是力度大小不同,很少时候出现净增持。目前市场点位较低,短期减持力度将处在低水平。而如果指数进一步下跌,可能激发增持力度加大,这是后续关注的重点。

热词:

  • 减持
  • 高管
  • 深市
  • 大幅回落
  • RIFD
  • 公司股价
  • 公司发布
  • 公司董事
  • RFID
  • 思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