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行浙江瑞安支行"五结合" 加大实体经济服务力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截至6月底,农行瑞安支行各项信用总量213.38亿元,当年新增各项贷款8.90亿元。这是由于该行今年通过信贷结构调整、规范业务经营、创新发展举措等,夯实业务经营基础,实现金融与经济的良性互动。

  在加大实体经济的服务力度方面,农行瑞安支行开展了"五结合"工作。

  首先是项目贷款与城市化进程相结合。瑞安支行加大地方重点项目的贷款储备和支持,指定专人定期到政府相关部门了解掌握项目建设的第一手资料,加快项目审批进度。开展工程项目的现金归集、结算支持、融资顾问等服务。截至6月底,该行新发放项目贷款2.5亿元,储备项目贷款15亿元,形成了地方龙头大行"主攻大项目,带动大投资,促进大发展"的示范效应。

  第二,企业扶持与地方产业政策相结合。瑞安支行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制定"一户一策"的服务方案,特别是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改行还运用内保外贷、跨境融易通、贷付宝等功能性产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深化"以惠农卡为载体,以农户小额贷款为驱动"的农户金融服务模式,扩大农户金融支持范围。截至6月底,该行新进入中小企业25户,合计发放贷款6500万元,并为两家企业发放了温州农行首笔信用贷款400万元;新增授信农户302户,新增农户小额贷款1466万元。

  第三、规范经营与民主评议相结合。瑞安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三严格、五禁止"和银监会"七不准、四原则"的要求,加强存贷款管理,公开收费项目。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的方式,加强与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的多项互动。

  第四、减费让利与社会责任相结合。瑞安支行强化贷款利率管理,充分考虑中小企业的可承受能力和生产经营状况,根据资金市场供求、客户信用等级情况,主动让利企业,中小企业贷款利率上浮幅度最高不超过基准利率的30%。今年上半年,该行已经陆续下调法人贷款利率10个百分点,个人贷款利率35个百分点,农户小额贷款利率65个百分点。今年前6个月,该行利率定价平均水平居四行第三,法人类贷款利率定价水平居四行末位。同时,该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七不准"等规定,禁止变相提高企业贷款成本,并大力推广金穗温州商人卡、企业结算套餐、现金管理系统、现金归集系统等电子渠道与结算产品,切实降低中小企业各类结算费用。

  第五、简化流程与创新举措相结合。瑞安支行在全省农行范围内率先设立信贷集中作业中心,实现办贷审查审批、抵押登记、放款用信、档案管理、贷后管理、内部作业六大集中,对信贷业务实行专门化、专业化经营管理,形成了"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的业务流程,并推行限时服务承诺制,使办贷效率提高了50%以上,大大提高了企业资金的运用效率。

热词:

  • 支行
  • 实体经济
  • 农行
  • 农户
  • 服务承诺制
  • 瑞安
  • 贷款利率
  • 小额贷款
  • 中小企业
  • 归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