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市的重要行业新闻(7月4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价格寒冬之后,国内光伏太阳能终于迎来曙光。中国“十二五”期间光伏太阳能发电的装机目标确定为21GW,即2100万千瓦。据悉,最早光伏“十二五”期间的装机目标为 5GW,去年年中上调至10GW,去年底上调至15GW后,此次上调至21GW,较最初值上调了3倍。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光伏太阳能面临的形势较为严峻,既有美国的反倾销税率,又有德国削减太阳能计划,因此此次上调光伏太阳能装机目标旨在稳定产能过剩的行业。

  葡萄酒行业准入条件发布

  《葡萄酒行业准入条件》已由工信部正式发布。《条件》将年产能1000千升确定为新建项目的硬性标准。

  业内人士认为,相关标准将减少小作坊和小灌装企业的终端干扰,有利于龙头企业进一步发展。

  煤价下行现并轨曙光 为解煤电之争创前置条件

  煤价的持续下行正一步步挤走煤炭企业、中间商以及船商的利润。上周,环渤海5500大卡动力煤平均价格报收702元/吨,环比下跌27元/吨。“不出意外的话,本周价格还将继续下行。”生意社动力煤分析师李倩3日对记者分析称。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耿志成认为,国际经济形势短期难以好转,国内经济以及传统产业增速放缓预示着煤价下跌趋势已经建立,煤炭行业已经进入周期性收缩阶段。

  航运市场低迷 部分中小船企下半年无船可造

  中国船舶工业协会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5月份全国承接新船订单954万载重吨,同比下降47.3%。5月底,手持船舶订单1.3439亿载重吨,同比下降27%,比2011年底下降10.4%。航运市场整体颓势短期难改,并已影响到造船行业。记者近日在台州等地了解到,当地造船企业经营更困难,尤其是不少中小船厂下半年已无船可造,面临危机。

  一位行业研究人员对记者表示,航运不景气,航运企业在削减运力,新的造船订单自然下滑。另一方面,由于前两年因市场行情较好订单量大,所造的船舶也在今年集中下水,运力过剩的状况短期恐难以改善。

热词:

  • 煤价
  • 行业新闻
  • 装机
  • 股市
  • 条件
  • 行业研究
  • 运力
  • 载重吨
  • 航运市场
  • 动力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