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半年报行情促次新股板块“时来运转”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所谓“风水轮流转”。近日,随着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出现的连续反弹,次新股板块也开始上演一波不错的行情。相比之前新股连连破发的现象,于近期上市的新股却是频频蹿红,涨停板上也经常能见到次新股的身影。

  于昨日刚刚登陆中小板市场的亿利达(002686),也以收盘43.94%的涨幅“首战告捷”。

  只不过,面对次新股时涨时跌的波段式行情,投资者很是为难。因为,想要抓住波段的头和尾,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亿利达续写首日上涨

  盘中三度触线被停牌

  于昨日登陆中小板的亿利达,续写了此前新股首日上市保持上涨的良好态势。其开盘报19.19元,高开19.94%;之后震荡上行,上市不足半小时,亿利达便因超过50%的换手遭遇停牌;之后,其又因多次触及涨停红线而停牌。细数一下,昨日亿利达共遭遇了三次停牌,这一现象是新股上市临停新规修改后的首例。截至收盘报23.03元,大涨43.94%。

  从昨日晚间公布的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来看,亿利达的大涨遭遇了机构的集体狂抛。其卖方前四位均被机构占据,卖出总金额高达1.17亿元;而买方前五位均为游资。

  曾经破发新股

  如今疯狂涨停

  再观最近几个交易日,次新股板块似乎也开始频频发力,就算此前曾遭遇破发的龙洲股份(002682)、中颖电子(300327)、猛狮科技(002684)等次新股,也开始一路翻红。而部分中小盘次新股最近的表现更是“抢眼”,其中,苏大维格(300331)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冲击涨停,猛狮科技也以连续两个涨停板紧随其后。此外,于近三个交易日内出现在涨停板之上的次新股还有海伦钢琴(300329)、中颖电子、天壕节能(300332)等。

  于是,有网友调侃地表示:正所谓“风水轮流转”,现在也该轮到次新股好好“疯狂”一把了。

  半年报行情或是

  热炒次新股催化剂

  对于近期风头正劲的次新股现象,国信证券的分析师认为,由于半年报行情即将拉开序幕,这也是导致游资追捧次新股的一大原因。“半年报往往有着业绩超预期或者高含权的炒作主线。对于次新股而言,其募集到的大量资金是驱动公司业绩超预期的动力。因此,次新股有望成为半年报行情中的主角。”

  此外,该分析师还表示,相比有着庞大的解禁股抛售压力的上市公司,次新股不仅仅筹码总量相对固定,而且持股成本也相对一致。所以,次新股也是目前A股市场中较为稳定的板块。

热词:

  • 行情
  • 半年报
  • 板块
  • 时来运转
  • 新股上市
  • 破发
  • 等次新股
  • 亿利达
  • 涨停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