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汇金二季度增持工行700万股和中行76万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季度增持工行700万股和中行76万股,总成本约3635万元-3917万元;昨日A股整体未有反弹

  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昨天发布公告显示,汇金对国有银行增持计划二季度仍在继续,截至6月30日,汇金对两大行各增持700万股和76.257万股,总成本约3635万元-3917万元。“国家队”汇金增持,推动银行股昨日整体上涨,但未推动A股走出反弹行情。

  险资增持力度大过汇金

  去年10月10日,汇金宣布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四大行年报、季报显示,汇金在去年四季度增持力度最大,并于今年一季度再度增持。

  记者查阅,二季度中行股价介于3.51-3.72元之间,汇金增持成本介于268万元到284万元。同期,工行股价为4.81-5.19元,汇金增持成本为3367万元-3633万元。汇金增持两家银行总成本约3635万元-3917万元。增持力度较一季度似有减弱迹象。

  但同时,险资机构对银行股热度不减。工行最新股东名单显示,“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二季度再度购入48455万股,耗资约20亿。生命人寿保险旗下两款产品二季度也大幅“加仓”中国银行,生命人寿-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增持中行股份高达3533.9万股,是汇金公司增持的46倍。

  A股缩量收跌

  汇金公司增持常被市场视为大盘见底的信号,对银行股的增持行为也被解读为利好。银行股昨日整体受到提振,宁波银行涨幅一度接近7%,截至收盘,16只上市银行股全部上涨,板块涨幅为0.48%,其中宁波银行涨幅最大达到2.3%。被增持的工行小幅上涨0.51%,中行小幅上涨0.36%。

  在部分银行股的推动下大盘挑战10日均线,但还是无功而返。沪指昨日小幅收跌0.08%,收报2227.31点。市场成交量也小幅缩减。沪市A股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缩水14%。

  不过历史数据显示,汇金公司最近一次增持,直接激发二级市场增持潮。去年10月11日至今年1月6日,有近160家公司增持,参考市值高达60亿元,并奠定了A股1、2月份的反弹基础,汇金此番增持或将引发一股增持潮。(记者苏曼丽)

热词:

  • 汇金公司
  • 银行股
  • 板块涨幅
  • 工行
  • 沪指
  • 中行
  • 反弹行情
  • A股
  • 国家队
  • 生命人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