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药加多宝渠道战加速 业内:广药短期力不从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广药集团赢得了与加多宝关于王老吉的商标之战,然而,角斗的双方并没有因为商标战的结束而偃旗息鼓,双方依然战斗在凉茶营销渠道战线上。

  7月4日,广药集团在广州举行王老吉商标维权发布会,宣布启动维权程序,针对市面上存在的大量印有“王老吉”字样的非广药集团授权生产的凉茶,全国“剿杀”侵权王老吉。昨日,广药集团市场企划部副部长赵敏表示,“广药维权程序将分步骤进行,现在已经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启动,随后将在武汉等其他城市启动。”

  据了解,为了“维权”,目前广药将“侵权”王老吉凉茶的销售商已告上法庭,同时加多宝也被列为第二被告。据广药集团法律顾问、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许明对外表示,目前已有两起因涉嫌销售侵权王老吉的销售商被起诉,分别是广州新供销商贸有限公司以及东莞嘉荣超市有限公司。上述两公司因销售侵权王老吉凉茶被起诉,目前广州白云区人民法院、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均已立案受理。他还表示,对销售商这样的起诉是有效果的,可以让销售商终止这样的行为,鸿道集团和加多宝的生产、销售、使用都属侵权产品,这类行为应受制止,消费者可向生产和销售厂家索赔,广药集团起诉销售商家,也表示打击侵权行为的决心。

  据媒体报道,广药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倪依东接受采访时透露,7月17日之前北京中院将公布诉讼结果。 资料显示,郑州、上海、北京等地已有多起工商部门查处销售侵权王老吉产品的案件。

  本报记者针对这一事件,走访了上海多家超市。记者在农工商超市看到货物架上摆满了印有“加多宝”字样的红罐凉茶,却只在角落里看到两盒绿色盒装“王老吉”。记者就超市进货情况采访了超市主管人员,其向记者表示,目前超市只进加多宝凉茶,并没有进王老吉的打算。

  业内人士表示,广药虽在营销和渠道方面发力,但许诺6月初推出的红罐至今未见,可见其短期内仍力不从心。加多宝凉茶占据了大量的销售渠道,今年的销量应有保证。

  然而,据相关报道称,广药红罐王老吉已在广西、福建、湖北等地陆续铺货,广药维权程序也在进一步展开。广药能否顺利推广“王老吉”,加多宝能否用“加多宝”抢占回此前王老吉的市场,尚待市场检验。(本报记者 傅光云 实习生 智慧)

热词:

  • 加多宝
  • 王老吉
  • 广药集团
  • 维权
  • 短期
  • 王老吉凉茶
  • 被告
  • 一线城市
  • 嘉荣
  • 市场企划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