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迟迟不能好转的关键因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再见下跌,投资者的心碎了,沪深股指何时反弹?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局?这种结局的出现让人很心疼,也可以说是两个交易所之间的博弈,是管理层的监管重心所在导致的。但管理层对于股市期望是上涨的,因为现在他们开始打存款的注意了。但只要沪深这两个交易所之间的博弈存在,且博弈的重点在发行新股上,那么股市再多的钱进去都是无底洞。

  2012年的上半年,深交所发行了88只新股,再度折冠全球股市,这已经第三年了。深交所发行新股的步伐可谓是从未停歇,也在这几年沪深交易所的争夺之中,占尽了风光。而这种结局的出现,是管理层调控的结果。在中小板开板以前几年,深交所新股发行停止了,冷清了很多,也让上交所一举突破。而其后管理层的重心就转向了深交所,甚至准备把新三板的筹划也交给深交所来做,显然上交所是不会同意的,才有转移到北京的现实。

  现在上交所彻底眼红了,不能眼看着资源不断往深交所跑,在推出国际板无望的情况下,只能突破管理层的政策倾斜,另谋出路。大家所熟知的,近几年深交所上市的公司多为中小市值的股票,而其定位也是中小市值个股的阵地。但现在上交所制定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小微企业服务工程纲要》,该文件指出,上交所将既服务传统的大中型企业,也服务中小微企业,鼓励更多的中小企业进入上交所市场。

  上交所出新招了,是想赚点钱,更重要的是挽回自己的优势,只能跟深交所抢饭碗了。这样博弈的结果最大可能是,上交所也开始发行中小市值的股票,等于给这些上市公司开辟了新的渠道,那上市公司的速度在未来的日子肯定是加快的。而更重要的是,6月份深交所的交易量超过了上交所,且这种状况在7月份的头几天延续着。上交所在手续费方面的收入也不如深交所了,上交所当然急了。

  上交所在新股发行以及交易量被深交所超越的情况下,只能选择同深交所在资源上进行抢夺。首先是新股发行的问题上;而紧接着,左岸认为也会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争夺,由于深交所上市个股很多赚钱效应明显,资金倾向于此,如果要改变这样的局面,只能让一些个股活跃起来,看到赚钱效应,所以我们要紧盯着上海本地股票。现在大盘的下跌,可以说是投资者对未来新股发行加快的担忧,失望情绪逐步攀升。未来日子,上交所只要有小盘股上市,深交所也没有停止迹象,那么恶性竞争将会展开。至于股市,将在这两个交易所之间的博弈下持续下行。

  (来源:东方网)

热词:

  • 深交所
  • 上交所
  • 大盘
  • 市值个股
  • 个股活跃
  • 新股发行
  • 赚钱效应
  • 沪深
  • 管理层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