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集体下挫 13只杠杆股基跌幅超2%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再度下跌,上证指数勉强守住2200点。六成分级基金下跌,部分杠杆债基及分级基金稳健份额小幅上涨,杠杆股基受大盘影响下跌,平均跌幅达2.08%。瑞福进取复牌后首个交易日即大跌6.81%,领跌场内基金。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市场估值不断降低,市场触底反弹的预期越强,7月市场或迎来反弹行情。一旦市场反弹,杠杆股基也将迎来新的投资机会。

  瑞福进取复牌领跌

  杠杆股基方面,国投瑞银瑞福进取转型方案获批后复牌首个交易日即遭遇大跌,跌幅高达6.81%。此外,信诚中证500B、银华鑫利跌幅也均逾4%,跌幅居前。另有10只杠杆股基跌幅均超过2%。杠杆债基方面,金鹰持久回报 B涨幅最大,上涨2.67%,收于1.19元,收盘价再创上市以来新高。银河通利B、浦银安盛增利B、长信利鑫 B、天弘丰利 B涨幅均逾1%,涨幅居前。

  对于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复牌后首个交易日即遭遇大跌,有分析人士表示,投瑞银瑞福进取在其停牌期间,市场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下跌,期间杠杆股基受此影响也纷纷随之大幅调整,因此,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复牌后二级市场价格进行补跌也属正常情况。

  招商证券分析师宗乐指出,由于瑞银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7月16日即将到期,转型后瑞福优先的约定收益为“一年期定存+3%”,对瑞福优先来说借钱成本比较高。此外,转型后的母基金将以近乎满仓跟踪深证100指数,因此作为杠杆基金风险份额的瑞福进取来说,风险是较高的。不看好后市的投资者可能会选择卖出,也就是说,到期前瑞福进取仍将会面临由资金流出导致的溢价率回落的风险。而对于其它下跌较多的杠杆股基来说,可能更多的则是由于市场整体下跌带来的悲观情绪以及自身具有的高杠杆造成的结果。

  杠杆股基蛰伏待机

  对于杠杆股基后期走势的预期,国金证券张剑辉表示,短期看经济需求仍然偏弱、处于寻底过程之中,同时叠加海外市场的风险波动以及上市公司盈利下调的冲击,市场弱势震荡行情或将延续。现阶段建议对杠杆股基应适度回避,可适度关注投资消费类股票的杠杆股基银华瑞祥。从中期角度(半年到一年)来看,在利率下行、流动性相对充裕、其他投资渠道部分受限的背景下,随着A股市场业绩风险逐步释放,股票类资产的吸引力将会显现。届时,可以考虑结合风险承受能力逐步加仓杠杆股基,如信诚中证500B.

  另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市场估值不断降低,市场触底反弹的预期越发强烈,在深幅杀跌之后,7月市场或迎来反弹行情。一旦市场反弹到来,杠杆股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蛰伏之后必将再次成为博取反弹首选的投资标的。

热词:

  • 股基
  • 跌幅居
  • 杠杆
  • 弱势震荡
  • 消费类股票
  • 瑞福
  • 补跌
  • 反弹行情
  • 瑞银
  • 基金风险
  •